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主题党日|人大重阳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赴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参观学习

时间:2021/12/20 22:14:00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党支部联合硕博党支部、2021级金融专硕五班党支部、2021级金融专硕六班党支部三个学生支部,开展“重温历史记忆,再续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赴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参观学习。财政金融学院片区副处级组织员、人大重阳党支部书记赵锦兰参加本次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老校区位于东城区张自忠路三号院,原为清雍正皇帝第五子和亲王弘昼府和贝勒斐苏府旧址,民国时代为段祺瑞政府旧址以及三一八惨案发生地,解放后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与发展壮大的办学历程,现已成为承载厚重历史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0年10月3日,这里举行了中国人民大学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刘少奇、朱德、董必武等国家领导人出席典礼并致辞。

学院师生一行观看了老校区宣传短片,接受校史校情教育,增强爱校荣校意识。观看过程中,师生重温中国人民大学走过的光辉历程,牢记人大“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从红色校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参观了老校区灰一楼内的“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等常设展览。师生深入了解吴玉章老校长为新中国的革命事业和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事迹,认真学习老校长一辈子追求真理、只做好事的生平事迹,感受其“做点有益于人、有益于国的事”的宝贵精神。

此次共建参观活动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沿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爱校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为学校的光辉办学历史和显著办学成绩感到由衷骄傲,并将始终不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责任担当,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品格,放眼未来,继续前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