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接收郭彪为预备党员,同意俞苏秀转为正式党员

时间:2021/12/25 13:27:59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22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于明德主楼714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接收发展对象郭彪为中共预备党员,同意俞苏秀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轲主持,支部12名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表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添、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钱宗鑫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接收郭彪为中共预备党员。会上,郭彪向党支部汇报个人情况,包括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意愿。两名入党介绍人谭松涛和黄继承对其个人情况进行补充介绍,表示支持郭彪发展为预备党员。吴轲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郭彪的综合考察和政治审查情况。参会的全体党员经过充分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郭彪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被正式接收为预备党员后,郭彪向党组织作出表态,表示不会辜负校领导和党组织的期望,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会议讨论俞苏秀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俞苏秀首先就预备党员期间个人情况进行汇报。与会支部成员一致认为俞苏秀是一名优秀青年学者,在预备期间认真工作,积极参加支部的相关学习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达到了党员的标准。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吴轲宣读支部大会决议,同意俞苏秀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俞苏秀向组织作出个人表态。她表示,非常感谢校领导和党组织对她的认可,她将珍惜党组织给予的机会,不负党组织的信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在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添发表讲话。她对郭彪和俞苏秀表示祝贺,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加入党组织具有非凡的意义。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要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入共产党代表着政治生命的开始,教师党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好课程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在关键时刻禁得住考验,在危难关头能挺身而出。她充分肯定财政金融学院的党员发展工作,鼓励学院党委继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做实党员发展工作。

孙华玲作总结发言。她对两位老师表示祝贺,希望郭彪与俞苏秀再接再厉,严格要求自己,继续推进对党和国家重大时代课题的研究,在党员教师队伍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学院党委将不断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学院党员教师应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向身边的党员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