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支部共建 | 我院师生党支部和校工会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7 21:40:54 来源: 点击:

6月2日晚,我院保险系教师党支部、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2021级保险专硕党支部、本科金融第三党支部与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五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务秘书兰青、保险系教师郑家昆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

undefined

会议伊始,宋莉芳和学院党委委员、保险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俊岩分别介绍了校工会党支部和学院与会师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之后各支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师生党员代表分享心得感受。

undefined

校工会党支部副书记、副主席金驰华表示,自己作为人大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在疫情严峻的紧要关头为学校贡献力量。通过参与志愿活动,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发挥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深切感受到了全校上下众志成城、聚沙成塔的坚守与团结,深切感受到了人大师生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工会党支部党员刘培彧表示,参与志愿服务当天协助完成了两千多人次的核酸检测,自己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科学指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校师生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彰显了人大人的担当和作为。

undefined

张俊岩介绍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表示截至目前保险系教师党支部过半数的党员都积极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张俊岩还分享了其参与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所见所闻,通过展示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图片,表示英雄并不是生而勇敢,而是在重大关头选择坚强和无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靠的是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和行动。

保险系教师党支部党员陈泽分享了其参与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经历。他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团结一心,科学精准有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为筑牢保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校园防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0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胡文睿介绍了自己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她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辛劳与汗水织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护网,青年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青年贡献,注入青春力量。

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师生党员就“寄望同学们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展开讨论。

保险系主任魏丽结合教学经验,以讲故事的方式勉励学生。她表示,面对当前疫情带来的挑战和焦虑,要转换视角看待问题,不要过分关注个人的得与失,走出焦虑失落的怪圈。要树立长远目标,不计较一时的得失,踏踏实实沉下心来走好每一步,不断历练成长、积蓄实力、提升自我,永葆信心与勇气,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兰青寄语毕业生党员。她表示,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传承人民大学“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红色烙印,发扬财政金融学院在党的建设方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记校工会和保险系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教导,展现出人大财金学子胸怀大局、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校工会副主席魏巍巍结合自己求学的经历,表示非常理解同学们当前遭遇的困难和挑战,鼓励同学们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正视困难,悦纳挑战,理性思考,保持乐观,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和努力为问题的最终解决贡献力量。

校工会党支部纪检委员郑淇允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磨难,疫情同时也是对同学们的一次磨练,要以正确心态应对外部世界的不确定性,学会处理情绪、克服焦虑,扛起时代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铮铮誓言,将个人奋斗汇集成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2021级保险专硕党支部书记邵小芙和本科金融第三党支部书记岳文就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中的所感所悟积极和师生党员交流,表示自己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师长的关心和关爱,作为学生党员将带头作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会议最后,张俊岩代表参会的师生党支部对校工会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工会是教职工的“娘家人”,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了大量“凝党心、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的工作,通过此次联合学习也让师生党员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

宋莉芳总结本次会议内容。宋莉芳鼓励在校同学珍惜在学校中的宝贵时光,不断充实自我、积蓄力量,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勉励同学们。她表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立志做新时代的先锋分子、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undefined

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将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与毕业生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帮助学生更好赓续人民大学红色血脉,在新的人生起点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师长的教诲和嘱托,努力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属于青年的合格答卷,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