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建

首页 > 教工党建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主题党日|人大重阳党支部传达学习《旗帜》理论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11 22:12:16 来源: 点击:

7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传达学习《旗帜》2022年第6期刊发的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署名文章《把高校建设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锦兰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赵锦兰领学理论文章。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前进方向和发展要求。党的领导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最显著的优势,高校党的建设在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

赵锦兰表示,作为高校新型特色智库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党的建设目标有机结合,做好资政启民与舆论引导工作,增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主动性。要在对外交流中努力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提高中国国际影响力贡献力量。

与会成员认真学习理论文章,并积极发表学习心得感悟。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动力不竭。要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服务”,真正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扎根中国大地,持续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创新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作出贡献,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