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十九大代表代鹏校友参加2016级金融四班主题班会,分享十九大学习体会

时间:2017/11/03 10:16:54 来源: 点击:

11月1日晚,党的十九大代表、财政金融学院2006届校友代鹏应邀参加2016级金融四班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分享参会收获与感悟,并与同学们就大家感兴趣的学习、生活问题进行交流。

代鹏表示,回到母校参加同学们的主题班会,感到非常亲切,自己仿佛回到了美好的学生时代。他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感受,与同学们作了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可以用一个‘新’字概括这次会议”,并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十九大‘新’之所在:“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三是提出了新的社会主要矛盾;四是确立了新的奋斗目标;五是提出了党的建设新要求”。
代鹏认为,金融专业的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要关心时事,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他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金融的部分内容作了生动阐释,希望同学们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从专业知识入手,读好读懂报告相关内容,加深对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等重大政策的理解。
随后,代鹏与金融四班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他以自己工作后考注册金融分析师(CFA)为例,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抓好专业学习,保持阅读习惯,不断增加积累,为今后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他提出,要培养好学习能力、获取信息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等多方面能力,找准方向、勤勉努力。他用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校友的名言“Think big, think long”勉励大家,要有宽广胸怀、长远眼光,要保持平常心、进取心,努力收获美好未来。
代鹏发言结束后,同学代表谈了学习十九大感悟,并就专业知识学习、职业生涯发展等话题进行提问。代鹏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提出了中肯建议。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面对面交流,信息量大、参与感强,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会后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以青年人的奋斗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