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我院召开新学期基层团学系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04/08 21:03:16 来源: 点击:

3月3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团委书记毛一丞老师在明德法学楼0201教室进行新学期基层团学系统工作部署。财政金融学院分团委团学骨干、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等学生代表参加部署会。

毛老师表示,学院将在每学期初召开基层团学系统工作部署大会,以响应团中央与校团委的团学工作改革号召,抓基层,抓支部,夯实基础,促进工作顺利开展。作为各个团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的先行者、传播者、践行者,在场学生代表应当在工作当中发挥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将团建设得越来越好,让每一个团员都有收获。

毛老师提出了对团支部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组织理论学习。各团支部应定期组织团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并积极通过公众号、微团课等平台传达共青团最新政策要求。二是召开团支部大会。团员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完善团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各团支部应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营造团内良好的政治生态与文化,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团支部建设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填写团支部手册。支部应当详细记录组织生活、主题团日、专题学习等内容,校团委与学院分团委将会定期督查。五是开展教育评议。重点围绕学习情况、活动发言情况与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民主测评的程序,定期对团员进行评议,并按要求对评议不合格的团员进行教育改正。

此外,学院分团委将会充分考虑各个支部工作情况,制定详细的评价体系,根据日常活动情况打分参评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支书几类奖项。团支书应当担起责任,确保及时举办活动、有效联络团员,做到基础活动办好,其他活动出彩,在思想理论引导与团支部文化建设两方面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