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奋进新一代——我院2018年高阶团校正式开课

时间:2018/05/10 22:25:39 来源:财金学子杂志社 点击:

59日下午两点,财政金融学院2018年高阶团校开学典礼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课在公共教学一楼1302教室顺利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书记李鹏、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出席团课并讲话。我院分团委书记毛一丞出席活动。本次开学典礼由财政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董怡婷主持。



李鹏书记为学员们讲授“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课。李鹏书记介绍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时代意义,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相关讲话,阐述“党员团员年龄不同都是先锋队”、“革命战争年代,入党就是入团”、“党员团员上”等观点,讲述共产党和共青团在建立时期的紧密联系和相互扶持。谈到共青团的发展,李鹏书记梳理了共青团历次代表大会的主题和该时期的主要成就,使学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谈到现代青年对于社会的奉献,李鹏书记表达了对90后青年的殷切期盼,指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发表题为“做‘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新一代——与财政金融学院2018年高阶团校学员谈心的专题报告,指出应当高度关注青年价值观问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大的讲话,讲解了青年人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以及什么是正确的价值观;带领学员们回顾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我校的重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我校三十多年来的密切联系,使学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校的关心。黄书记介绍了财金领军人才成长“1682工程”行动计划,即“一个目标、六个平台、八项素质、两个注重”,总结了我院的青年工作和本年度在各类校级比赛中的表现并表示希望在团员骨干们能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接下来的活动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董怡婷向各团支部书记介绍了我院自本学期开始实施的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评价体系中院级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评选的相关要求以及日程安排。我院基层团支部建设考核工作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背景下首次推出,具有模范带头作用。



财政金融学院2018年高阶团校将通过专题讲座、团队熔炼和展示表彰等形式持续开展。高阶团校的教学将以我院学生工作为主线,以思想教育为基石,以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着力提高学员的学生工作能力,让学员们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掌握学生工作的专业技巧,为学院学生组织培养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素质卓越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