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院长张克中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

时间:2018/10/26 22:40:17 来源: 点击:

10月23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张克中、学术委员会主席庞凤喜等一行赴我院调研交流,我校《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主编郭庆旺、我院副院长岳树民、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等与张克中院长一行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进行交流,财政系教师代表和部分行政老师参加。

岳树民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张克中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我院在招生方面始终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上采取灵活多样的培养模式,大力支持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毕业去向方面,我院本科生倾向于选择在国内外进一步学习深造;我院院系权责划分明确,在学院总体安排下,财政系积极发挥自主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

张克中院长对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发展概况进行介绍。他指出,通过观看刚播放的财政金融学院宣传视频深感震撼,财政金融学院不愧为国内财政、金融高等教育领域的标杆,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借鉴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一系列的先进举措和宝贵经验,推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黄文彬副书记指出,目前我院党政工作与教学任务密切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这是学院长期坚持的基本经验之一。他强调,我院十分重视学生工作,在资金、制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学生全面发展,提高综合能力,学生第二课堂成绩显著。

我院财政系副主任刘晓路、薛涧坡在座谈会上对财政系课程设置、绩效考核方式、师资团队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介绍,并逐一回答了张克中院长、庞凤喜主席等一行提出的问题。我院学生科科长丁大鹏、教务科科长刘庭竹、团委书记毛一丞对我院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学生管理系统、行政办公室行政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期待未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增进交流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