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2018年我院金融实验班交流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1/21 11:33:10 来源: 点击:

11月18日晚8点,财政金融学院金融实验班交流研讨会在公共教学二楼2102教室举行,旨在为2016、2017、2018级金融实验班同学搭建指导和经验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邀请了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岳树民、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以及多名金融实验班的优秀校友进行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金融实验班项目主任刚健华主持。

岳树民副院长提到,金实的同学所学习的课程包括金融学和数学两个专业的课程,难度偏大,但正因为此,经过本科四年的学习,同学拥有更好的数理基础,无论是就业还是从事科学研究,都能够适应当代对于高层次金融人才的需求。

黄文彬副书记建议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学会处理好“智商与情商”“一阵子与一辈子”两个方面的关系,鼓励潜心学习、踏实进取,尽管这四年会苦一阵子,但一定要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还建议同学们掌握一门自己的特长,无论是艺术方面还是各种文体活动,这有助于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减轻压力、放松身心,从而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2011级金融实验班毕业生尚劲,向大家介绍了实验班自建立以来的各种情况,包括实验班的本科课程关系图、历届实验班的毕业走向、就业情况以及从金融实验班毕业的杰出校友。

2009级金融实验班毕业生刘泽豪,目前已经在财政金融学院入职任教,他根据自身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从事教学科研的发展路径,他提到了从教需要从心底对科研饱含热情,需要不断探索、不断自我提升,对科研成果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只有那些真正热爱科学研究、勤于思考的人才会有所作为。

2012级金融实验班毕业生陈凡,目前在纽约的JP摩根大通工作,他抽出假期回国的宝贵时间为师弟师妹们讲解,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并在海外工作的情况,尤其是关于量化金融的硕士项目和就业去向,他还为大家讲解了华尔街目前的前沿量化分析方向。

2012级金融实验班毕业生陈心怡,当年以总学分绩第一名的成绩报送至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硕,她为大家全面介绍了保送研究生的学习情况和培养模式,同时为大家细致介绍了目前的就业市场状况,并且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2015级金融实验班在读学生刘子杰,目前已内保至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硕博连读项目,他详细为大家分享了实验班项目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建议大家要有明确学习规划,明确每个阶段应该做什么,然后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他还为大家介绍了目前财金学院的相关保研政策和自己的亲身体会。最后,刘子杰为大家介绍了财政金融学院国际交流项目,尤其是刚刚结束的康奈尔国际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培养国际视野。

通过此次实验班分享会,2016、2017、2018级金融实验班的同学们都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大学毕业后的人生目标,也了解了不同职业路径的学长学姐们的实际情况,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这有利于实验班同学们做好思想准备并完善知识储备,去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