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我院领导和老师慰问参加“一二•九”合唱全体队员

时间:2017/11/23 22:06:57 来源: 点击:

11月22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以及团委书记毛一丞、新生班主任等一行来到明德法学楼0301教室,看望慰问我院全体“一二·九”合唱队员。

BB13

活动伊始,全体队员们用歌声表达和迎接老师们的到来。一首校歌,慷慨激昂和声回荡;一曲红歌,血汗柔情交织流淌。老师们纷纷用掌声表示肯定与赞许。

87D2

孙华玲书记首先给队员们回顾“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讲述了"华北之大,竟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当年的呐喊与时代背景,指出昔日的大学生在民族危亡之际担负起抗日救亡的使命,如今面对这个和平美好的时代,大学生们更要回望历史,珍惜眼前,放飞梦想。孙书记强调,“一二·九”合唱比赛,是中国人民大学团学活动的重要品牌,既是在校生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文艺活动,又是每一位校友的珍贵回忆,每次财金校友返校时必定要提及的故事;既是一种个人特长和演唱技巧的展示,又是同学们优良品格作风与集体主义精神的培养。


孙书记最后还表达了3层感谢和2个预祝:感谢十分敬业负责的指导老师,感谢组织排练的学生干部,感谢顶着严寒、克服病痛而继续训练的各位合唱队员,并预祝各位合唱队员和全体财金学子在成长过程中发扬财金的拼搏精神,预祝财政金融学院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取得圆满成功。

7727

黄文彬副书记提议用最简单最传统的鼓掌方式来开场,对在同学们日记里称“男神”的指导老师、台下幕后“不曾放歌的陪伴者”和每一位合唱队员表示敬意与感谢,并用“情感、情结、情谊”3个关键词道出财金“一二·九”会悄悄影响我们一生的地位和影响:财金“一二·九”是一种天然情感,是每位财金人内心深处最纯正、最深沉的情感载体与表达,是值得财金人骄傲的财富;财金“一二·九”,是一种舞台情结,代表着全校最高水平舞台艺术的较量,集中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是财金学子应着力培养的兴趣特长和意志品质;财金“一二·九”,是一种战斗情谊,十分契合当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期待着每位队员拥有“战士”一样的勇气信心,18天后把最好水平发挥和展示出来,能够续写财金辉煌。

AA22

随后,黄文彬副书记还带领全体队员一同高呼“财金加油!”,宏大的呐喊声响彻和回荡在整个教室,昭示着财金人拼搏的精神与必胜的信念。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干部一同为合唱队员发放了慰问品。

8B9B

接下来的继续合唱训练中指导老师王磊教练动情地讲起合唱的情怀与歌曲的寓意等,强调指出合唱一定要感动自己,并细心纠正合唱现存的每一处小问题,令每一位队员们受益良多、颇为感动。

C56A

“一二·九”征途豪迈,十八天再接再厉。歌声的背后,是一个多月以来学院领导老师的重视与鼓励、指导老师的悉心教诲、队员们的辛勤努力,以及声部长们与学生干部的默默奉献。相信队员们一定会带着学院的期许与鼓励,不负使命,高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