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遗憾收场 财金不敌法院

时间:2018/04/13 07:37:39 来源: 点击:

4月11日晚6点整,财金女篮迎战劲敌法院女篮。赛前,我院女篮队员抓紧最后的几分钟商讨战术并进行热身。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队员们信心满满走向赛场。

比赛伊始,由于对方出界,财金赢得第一次球权,但对方凭借身高优势,不断阻断我放投篮进球,财金迟迟没有进球成功。双方僵持之际,我院队员在抢球时犯规,对方凭借罚球机会,率先拿下一分。接着,我院陈欣然抢断对手投入一球,我院成功拿得2分。此后,对方凭借身高优势,屡屡抢断成功,牢牢控制球权,将比分拉至2:5。在第一节的最后一分钟,我院朱昕霞突破重围抢断成功,但无奈投球失败。比赛倒计时10秒,对方再一次抓住机会,又投入一球,财金遗憾以2:7结束第一节。

次节,财金调整状态,陈欣然一记漂亮投球,率先拿下2分。然而,对方攻势加强,屡屡获得控球权,并凭借两位具有明显身高优势的队员将比分差距迅速拉至11分。我院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我院调整战术,加强防守,球被控制在我院手中。但遗憾对手身高优势明显,屡屡抢球,使我院错失投篮良机。

中场休息时,陈欣然建议队友们要加强防守,增强后方篮板的保护水平。易边再战,陈欣然和蔡宜君强占先机,为我院成功投入两球,鼓舞了财金有些低沉的士气。我院队员奋力反攻,意图追平对手,但无对手实力太过强盛。我院队员过于急切想要得分,心态收受到影响,连续两次犯规,使对手利用罚球机会将比分拉至8:28。在比赛倒计时一分钟内,我院陈欣然灵活应对对方的抢球,并抓住时机成功进球,以12:32结束第三节比赛。

最后一节对战,对方进攻势头依然强盛,我院队友信心屡次受挫。虽然对方多次犯规,但我院没有抓住罚球机会。临近比赛结束,朱昕霞断球成功,杀出重围,甩开对手的拦截。陈欣然默契接球,最后关头投球成功。全场比赛结束,财金以18:39不敌法院。

本场比赛,虽然双方比拼激烈,但在对决过后依然关系亲密。双方鞠躬致敬,比赛在一片谈笑声中正式结束。希望财金可以通过这次比赛汲取经验,在以后的比赛中愈战愈勇,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