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曼舞耀芳华”——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四届“五·四”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8/04/21 07:36:33 来源: 点击:

4月20日晚,“曼舞耀芳华”——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四届“五·四”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决赛在明德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主办,财政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财政金融学院曹洋铭与徐敏聪主持。

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教授吴明奇老师,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创作表演系军旅舞蹈表演教研室副教授王芷苏老师,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东方歌舞团舞蹈艺术部主任、一级编导、国家一级演员李丽,原中央电视台及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电视节目导演、策划人,北京紫禁城乾坤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秋云,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美育研究会会员杨洁老师担任本场比赛评委。校团委副书记邢姝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富老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康琳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锦兰老师、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类承曜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到场观看决赛。

舞蹈比赛分为非群舞组与群舞组两个组别。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6个非群舞组节目和8个群舞组节目闯入决赛。

首先进行的非群舞组的比赛亮点不断:新闻学院李一男《水》巧用popping这一街舞艺术表现形式,表达青年人对水利万物而不争,水之至柔以为刚的人生哲思之探索;信息学院王依然《映山红》分“不幸”、“奋起”、“流血斗争”、“希望与悲壮”四个片段,展现了革命精神和革命情结,传达了爱国情怀与斗争精神;社会与人口学院朱子元《蓝天绿草间》使观众置身于蒙古草原,蓝天之蓝,绿草之绿,人心之美,无不令人心旷神怡;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戴婉琪带来的《且看行云》层次清晰,跌宕起伏,让我们感受到在行云里的伊人对美好生活的真切憧憬,同时又体味到了那份可望而不可即的心酸;新闻学院金义杰带来的《巴郎》营造出欢快的气氛,展现了一个乐观积极的维吾尔族小伙子诚实善良,勤劳勇敢的美好品质;新闻学院冯韵洁《铜雀女》演绎了铜雀女重归高耸宏美的铜雀台的场景,面对旧时楼台,顾步垂首,舞起当年的明丽回忆。

接下来群舞组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与法学院联手带来《百鸟朝凤》,将观众的目光引向陕北,信天游高,唢呐声响,陕北坚韧顽强的性格令人动容;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筑梦天宫》富有创造力地呈现了运用虚拟太空技术,驾驶“天宫飞船”进入宇宙这一奇幻而惊险的征程;中法学院《映山红》表达青年大学生对革命前辈的崇敬,对过去艰苦革命岁月的追忆;商学院《青春正步走》为我们讲述了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的动人故事;财政金融学院《教计字563号》为我们呈现了满腔热血的年轻人和甘愿奉献自己的教师们围在桌边,为人大复校奔走谋划的场景;国际关系学院与劳动人事学院的同学们英姿勃发,步伐敏捷,以《战长空》致敬空军,致敬未来;统计学院《奔跑》舞者们以灵动的青春的脚步,表现青年人无畏地向梦想的彼岸进发的美好姿态;社会与人口学院《爷爷奶奶们》别出心裁地用年轻人的舞蹈展现新时代中的老人“伴舞伴歌,鹤发童颜”的绚丽生活,表现出他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

比赛间歇,“愿如此声”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十二强选手、财政金融学院牟开宇、周易航为我们送上歌曲表演。牟开宇献唱《回来》,周易航带来一曲《推开世界的门》,两人联手演绎《那些年》,深情款款,余音袅袅,给观众们带来歌声的震撼。互动环节的抽奖活动与回答问题领取红包活动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

比赛临近尾声,吴明奇老师、李丽老师进行点评,对人大学生的舞蹈功力予以充分肯定,盘点了选材与表现手法上的亮点,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终,非群舞组节目中,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且看行云》获一等奖;新闻学院《铜雀女》、新闻学院《水》获二等奖;新闻学院《巴郎》、社会与人口学院《蓝天绿水间》、信息学院《映山红》获三等奖。群舞组节目中,财政金融学院《教计字563号》获一等奖,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与法学院《百鸟朝凤》、商学院《青春正步走》获二等奖;社会与人口学院《爷爷奶奶们》、中法学院《映山红》、国际关系学院与劳动人事学院《战长空》获三等奖。

岂知春霁好,万物动芳华。“曼舞耀芳华”——中国人民大学第二十四届“五·四”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就此落下帷幕。舞者们用行云流水的舞姿,饱含深情的动作,充分展现了人大学子的青春朝气与人文情怀,表现了当代青年对历史的深刻思索和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弘扬了传承百年的“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