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文体活动 > 正文

文体活动

舞美芳华,舞动荣光 ——我院获得“五·四”舞蹈比赛群群舞组一等奖

时间:2018/04/22 07:52:00 来源: 点击:

4月20日,第二十四届“五·四” 文化艺术节舞蹈比赛在如论讲堂顺利举办。我院舞蹈团队带来了精彩群舞节目《教计字563号》,取得了群舞组一等奖的佳绩。

《教计字563号》取材于复校时期的人大,立足于改革开放初期的中国社会。走过那些阴暗的日子,拨云见日、再盼花开,朝气蓬勃、满腔热血的人大人,与母校共同期待新社会的阳光。演员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舞技打动了在场每一个人。

舞蹈开场,低沉的音乐传来,将时间带回那个命运多舛的时代。漆黑的夜色中,不见几缕阳光。演员们期待着、盼望着,头颅低垂又抬起,在星空中寻觅未来的希望。倏忽之间,节奏加快,舞步变得急促,身影在桌旁流动。眉头紧皱、拳头紧握,砸向桌面的是信念的力量。终于,红色、紫色的光芒辉映中,复校的捷报传来!呐喊、欢呼、拥抱,跳动的身姿迎接新生的太阳,摇摆的身躯融入时代的浪潮。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脚底似是踏着风,指尖似是划着水,轻盈的身姿带着阳光。表演者将手高举,伸向远方,铺开一卷人大的、中国的蓝图。在渐弱的灯光和音乐中,舞蹈落幕。原本屏息静气的台下,此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台上,无论是低沉时,还是高昂时,演员们的一招一式都充满力量。这力量中有青春的激情澎湃,有历史的厚重积淀,有人大人的家国情怀。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淋漓尽致,演员之间的配合和谐、默契,构成一幅完整的图画。这一次财金人为复校、为新时代起舞,震慑着每一位在场评委、观众的内心。

台下,那精彩的表演和耀眼的成绩背后,是选手们一滴滴汗水的浇灌、一块块淤青的记忆。让我们来听听演员们的心声:

伍珊仪:“复校当年的学子们应该是充满朝气的少年,他们在春天漫步花海,在冬天穿过风雪。他们觉得人大的未来会像阳光穿过黑夜,像黎明悄悄滑过天边,未来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颜晓晴:“我们的舞蹈最吸引我的部分就是前后的对比,一开始是复校非常艰难的过程,大家都非常痛苦。而复校之后大家就一起欢呼,有人大笑,有人拥抱。我们也用舞蹈和表情去表达人物的情感。希望在这次决赛中我们能够有精彩的表现,得到一个完美的结果,拥有一段美好的回忆。”

林宣佃:“最开始学习舞蹈是为了培养自己的气质,后来越来越发现舞蹈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也许他想指的是抽象的含义,但于我而言,那就是舞蹈本身。”

陈崇伟:“任何一个对人大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在听到复校的消息后都会发自内心的开心,而我们在舞蹈中也极力表现出这种开心。舞蹈刚开始对我来说就像一个随机数,因为我报名舞蹈是班级抽签的结果。但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我真的学到了很多。最后我想说,财金加油,财金必胜。”

拂去岁月的蒙尘,从黑暗中迸发出光亮,时间在他们的指尖、足尖流淌,情思在他们的旋转、跳跃中挥洒。财金舞者跳出的,是财金的精神、是人大的情怀、是社会的希望。不负芳华,不负荣光,未来财金学子也定将演绎精彩的人生之舞,闪耀属于自己的光芒。

群舞成员:

财政金融学院

2017级:

李红影 陈崇伟 张宇铎 林宣佃 马鹤祯 董瑶 李雪莉 梅茂娟 张睿翾 耿晓晴

2016级:

黄宜源、颜晓晴、叶楚婕

2015级:

伍珊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