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学术实践 > 正文

学术实践

“风雨荣光路”知识竞赛暨财金新青年熔炼计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6/11/27 16:59:40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风雨荣光路”知识竞赛暨财金新青年熔炼计划颁奖典礼在明德主楼830会议室隆重举行。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团委书记任幸子出席本次活动。晋级知识竞赛决赛的5个班级在赛场上回顾了长征路上的艰辛与辉煌,在知识的较量中展现出了财金新青年的风采。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知识竞赛、优秀作品展示及颁奖仪式。比赛环节中,第一模块“志在必得”考验了选手们对人大的了解。选手们反应迅速,对答如流。连续三组答题全部正确,将难题一一拿下。在第二模块“你比我猜”中,选手们奇计百出,猜出了“飞夺泸定桥”、“叶剑英”、“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等高难度词汇。形象的描述和夸张的动作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随后进行的“逆流而上”模块,选手们从“长征路线”、“重要节点”、“感动人物”三个部分中选题作答,表现精彩。最后的“汉字之家”模块,选手们书写了“醍醐灌顶”,“踵事增华”等笔画复杂,生僻晦涩的成语。选手们书写正确率之高赢得阵阵掌声。最终,16级金融四班夺得知识竞赛冠军。


在知识竞赛的各环节之间,财金新青年熔炼计划各项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优秀作品的展示。定向越野比赛、真人飞行棋大赛、“rolling colors”纸筒设计大赛、宿舍门牌设计大赛等赛事的获奖代表陆续上台发言,分享了自己创作时的心路历程,让在场的所有人感受到了财金学子的无限创意。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金融四班夺得知识竞赛冠军,16级金融五班,15级金融四班分列二,三名,其中16级金融四班荣获“有志班级”称号。在财金新青年熔炼计划中,2015级财税实验班、2014级财税班、2016级金融四班积极参与,成绩斐然,获得“财金标杆班级”称号。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团委书记任幸子为获奖的班级和个人颁发奖状。至此,2016年财金新青年熔炼计划圆满落下帷幕。


比赛结束后,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发表讲话。他对同学们在熔炼活动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与优异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他指出,这些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展现出财金学子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在各项活动中提升自己。


新青年熔炼计划活动展现了财金学子的非凡风采,体现了财金学子追求全面发展的精神。相信财金学子日后必将继续努力,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目标,充实自己,为更好的明天携手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