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学术实践 > 正文

学术实践

我院“红色一帮一”暨“罗马之路”期末复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18 19:20:45 来源: 点击:

12月17日晚,我院“红色一帮一”暨“罗马之路”期末复习经验分享会在明德法学楼01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三位15级成绩优异的同学为大一新生介绍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为大一同学们期末复习助力。


15级财税班代卓君首先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她提到,每种学习资料都有不同的作用:教案为同学们指明考试范围与重点;笔记能够反映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考例能够帮大家更好地理解知识点。另外,她还特意叮嘱同学们,即使期末在即也要劳逸结合,注意防寒保暖,保证身体健康。


15级金融一班的张艺璇则强调,无论是平时的学习,还是期末复习阶段,心态都尤为重要。针对专业课的学习,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反复学习老师授课所用课件,定期整理知识点,梳理框架,加强对概念的记忆。


来自15级金融二班的余昕晔从考试周的注意事项、时间的合理安排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的建议。她提出了几个考前禁忌,例如盲目刷题、压力过大、太注重分数等,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此外,她还带来了亲自总结的数学概念图。最后,她告诉同学们,除学习之外,还要学会与人沟通,实现自我价值。

分享会的最后,三位嘉宾表达了对大一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的祝愿,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结束后,“红色一帮一”活动负责人张毓总结了本学期“红色一帮一”活动的情况并对优秀小组进行了表彰。


本次期末复习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行,也为本学期的“红色一帮一”和“罗马之路”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分享会上大一的同学们得到了有益的指导,使得他们在面对大学的第一次考试时更加坦然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