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我院保险系赵玉洁同学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2016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志愿者倡议活动

时间:2016/07/21 23:46:49 来源: 点击:

7月8日,由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6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活动主题为“@保险,一切更简单”。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致辞,国务院发展研 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与原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就保险业“十二五”期间的改革发展进行了精彩对话。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40余家新闻媒体给予高度关注,进行了广泛报道。主题活动收到了 很好的社会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3年,为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中国保监会决定,将每年7月8日确定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该宣传日的主题是“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经过3年的积淀,今年的主题活动发布了“‘十二五’中国保险业十大改革举措”、“2015中国保险发展指数”,组建了中国保险业扶贫志愿者团队,并聘任美国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C•默顿和中国著名学者周国平为“中国保险文化公益推广大使”。

活动当天正式组建了中国保险业扶贫志愿者团队,举行了志愿者代表授旗仪式,并向全行业发出倡议。我院保险系赵玉洁同学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和来自监管部门、行业组织、保险公司的首批中国保 险业扶贫志愿者代表共同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为保险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活动结束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向中国人民大学发出了感谢函,对中国人民大学保险系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