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志愿活动 > 正文

志愿活动

39名冬奥志愿者即将出征,财政金融学院举办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12 20:00:00 来源: 点击:

1月10日,财政金融学院冬奥志愿者慰问活动于明德主楼830教室举行。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罗煜、团委书记秦天、团委副书记郭云澍和39位学院冬奥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本次慰问活动,并就冬奥志愿服务保障进行了相关交流。

下午三点,慰问会正式开始。孙华玲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慰问各位志愿者,并从五个方面表达了学院对志愿者们参与冬奥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的支持和期许。一是表示祝贺,志愿者们通过层层选拔,代表学院展现财金学子的青春风采,意义非凡;二是表示鼓励,学院将为志愿者们在冬奥志愿服务期间的努力付出加油鼓劲;三是表示期许,希望大家能体现财金学子良好的政治觉悟和纪律性,妥善处理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听从组织部门的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四是表示支持,学院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志愿者们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大家在学习、生活上的各种问题;五是表达祝愿,预祝大家顺利圆满完成冬奥志愿活动,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接着,团委书记秦天老师介绍我院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整体情况。财政金融学院共有39名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将承担首体赛区、张家口赛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和主媒体服务工作,以及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此前,财政金融学院已有五名志愿者同学参与了2021年10、11月的国际测试赛,为冬奥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各批次志愿者代表盛诗瑶、林劭康、施磊就冬奥志愿活动进行了分享与介绍。盛诗瑶表示,成为冬奥志愿者是一生中难能可贵的经历,也是自己从2019年志愿者招募开启时起一直以来的愿望,如今距离这个愿望的实现越来越近,希望大家“一起向未来”;林劭康谈到志愿者们将一起努力做到 “一项使命,一冬温暖,一城守护,一支队伍,一身记忆”;施磊则分享了过去的志愿工作回忆,并介绍了城市志愿者的工作的相关情况。

随后,党委副书记罗煜老师对志愿者们所关心的学业、生活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表示学院已经做出了预案研究,努力使各位志愿者因参加志愿活动所受到的学业、生活等方面的影响降到最低。

定制的冬奥主题水杯寓意在冬日里也能给大家带来持久的温暖;定制学院围巾则是希望志愿者们能够时时刻刻记得自己是财金的一员,学院将永远是大家坚实的后盾。笔记本、流量卡等纪念品方便各位志愿者记录独一无二的冬奥回忆,即使无法返乡,也能保持与家人的沟通联系,让生活更加温暖多彩。

    最后,罗煜老师进行总结,再次祝贺大家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了志愿者。同学们作为冬奥志愿者,不仅代表了人民大学的形象,更代表了中国的形象,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奥组委的纪律,做好防疫工作,发扬能吃苦的志愿精神,主动承担任务。他还希望各位志愿者能通过此次活动锻炼自己,尽力做到独当一面,鼓励大家能坚持用“冬奥志愿者日记”记录下每天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