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财金学子 > 正文

财金学子

从03到现在:基金券商的奇妙之旅——财政金融学院校友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21 18:47:08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下午,我院校友分享会在明德主楼603C顺利举办。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纪红波出席活动。本次座谈会邀请到2003级的三位杰出校友:民航投资基金会董事会秘书兼助理总裁简丹、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高级副总裁魏星以及方正证券北京区销售总监孔令瑶,为大家分享毕业后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开始前,党委书记纪红波致辞。她为在座校友介绍了财政金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向三位校友简要介绍了603c书香财金活动室的由来。纪书记提出,希望日后能有更多校友向在校学生传递他们的成功经验。同时,她感谢三位校友为师弟师妹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三位校友也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首先,校友孔令瑶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毕业后的经历与感悟。她认为,自己走上销售这条道路有些阴差阳错。起初,她也曾担心销售这一职业与自己所学专业不对口。但是,通过努力与坚持,她最终爱上了这份工作,并取得成功。她劝告同学们不必太早为日后的发展紧张焦虑,应尽情享受每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逐渐成长为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孔令瑶的分享令在场同学心生敬佩,并使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随后,校友简丹在分享中提出了宝贵建议。他笑称自己从大学到如今的经历是“逆袭”的过程。他回忆起当年对金融所知甚少的情况下进入了财政金融学院,而后学习成绩也并不突出,在毕业后找工作却因履历不足而屡屡被拒。机缘巧合之下,他被民航的市场化招聘录取。随后民航成立了投资基金,他毅然辞去公职加入其中。他表示,兜兜转转将近十年,才终于离自己的志向近了一步。因此他建议同学们,要始终记住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不要把自己困在一个固定的框内,不因逆境而轻言放弃,慢慢寻找机会去实现梦想。


最后,校友魏星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认为,同学们现在不用害怕失败,而要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他提出,同学们可以通过慢慢的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在顺从自己内心的同时也要适当压制,要有决断的能力。他建议同学们,要随时保持对机会开放的态度,要甘愿当一颗螺丝钉,做简单重要的工作。

三位校友分享过后,同学们提出了心中的困惑,三位校友一一耐心做出了回答。

本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对日后可能从事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会了如何适应大学向社会的转型及应做出的改变。相信有了师兄师姐的经验,同学们将更好地为日后的发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