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财金学子 > 正文

财金学子

我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时间:2018/07/14 20:12:35 来源: 点击:

7月10日晚我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夏令营期间,我院为学员们安排了校史博物馆参观、精品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员们充分感受到我院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7月9日中午,我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员们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校史馆。校史馆的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进行讲解,从党创建陕北公学到1978年复校,再到如今的“双一流”建设,细叙学校历史,讲述人大故事。在人民大学逐步发展的历史中,我院黄达、陈共等老教授为金融、财政两大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研究的先进事迹使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深受感动。多年来,我院在继承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2017年,以我院财政学、金融学为骨干学科的应用经济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的喜人成绩。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不时提出自己的疑惑。参观结束之际,学员们情不自禁地鼓掌,表达对人民大学和我院光辉历史的敬佩与赞叹。

 

14117

 

191B9

 

7月9日晚,学员们聆听了学院为之精心安排的讲座。在以“Investor attention and asset prices”为主题的讲座中,来自美国圣母大学的笪治教授用流利的英文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投资者关注”的种种观点。他先从理论层面分享了如Tetlock、Merton等知名学者在著名期刊上发表的成果,然后借一些具体的例子从经验层面进行分析,还介绍了测量投资者关注的方法及其缺陷。最后,笪治教授介绍了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深入思考。在以“中国税制改革”为主题的讲座中,财政系朱青教授介绍了十九大后我国税制改革的走向及面临的问题,生动阐明十九大后我国税制改革面临新形势,现行税制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朱青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以“Fund selection,style allocation, and active management abilities:evidence from funds of hedge funds holdings”为主题的讲座中,学员们不只收获了知识,也获取了有关未来升学与职业选择的宝贵建议。讲座过程中学员们认真聆听,认真思索并积极提问,就自己的想法与疑惑与老师进行交流。


12944


7月10日晚六点,我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仪式顺利举行,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财政系老师张文春、李戎,办公室主任刘芳,教务科老师贺松霖等出席。李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的学识与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祝福同学们未来学业有成,成为社会中的栋梁之才。同学们相互交流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感受与收获,相互送去祝福,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其乐融融。


就此,财政金融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短短几天的时间,夏令营的同学们在这里从陌生变得熟悉,不仅收获了学术知识,更收获了同学情谊。相信本次夏令营的经历将成为一段难忘的记忆。望明年九月学子重聚财金,书写财金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