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财金学子 > 正文

财金学子

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捐赠资金支持财政金融学院改革发展与双一流建设

时间:2018/07/14 20:41:20 来源: 点击:

7月13日上午十点,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捐赠仪式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顺利举行。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向财政金融学院一次性捐赠两百万,主要用于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教学实践等“双一流”建设方面。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学院执行院长、深圳亚太东方财富管理公司董事长郭林生,副院长田晓红,河南省开封市金融办主任、开封金控集团董事长荆意民,城市智库网执行总编、北京市智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华,北京市永达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京华会计事务所董事长、华商书院北京校友会财务会长李永奎,学院河南培训中心主任邢万兴出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海鹰,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张成思、谭松涛,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等参加。仪式由孙华玲书记主持。

 

107B0

 

捐赠仪式开始前,吴晓球副校长、郭海鹰秘书长、庄毓敏院长等与马蔚华理事长、郭林生院长、田晓红副院长等一行在明德主楼713会议室举行了简短会见,并就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与财政金融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发展事宜进行商谈沟通。

 

1825B

 

十时许,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捐赠仪式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正式举行。吴晓球副校长首先对马蔚华理事长等一行表示欢迎。吴校长指出,财政金融学院拥有专业的科研团队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始终坚持教学相长,始终注重科学研究与智库建设,始终致力于为财政金融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人才支撑,当前活跃在财政金融领域前沿的财金学子既是学校学院宝贵的校友资源,又是财政金融学院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吴校长强调,高校老师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起着教育和引领的关键作用,高校的发展离不开慈善家的支持,广大慈善家对教育的捐赠是世间最大的善意,感谢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的善行义举,专门设立捐赠资金用于支持财政金融学院改革发展。

 

30755

 

马蔚华理事长结合民营企业发展现状阐明了本次与财政金融学院合作的背景及意义。他表示,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是我国干部的摇篮,财政金融学院更是为财政、金融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干部和其他方面的顶尖人才,这些专业知识与力量正是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的关键所在。希望通过与财政金融学院的合作,能够把专业的金融知识传递与教授给民营企业家,进而推动民营企业的更好发展。马理事长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与财政金融学院在其他环节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14C23

 

郭林生院长指出,新中国最先发展起来的一批民营企业已经到了传递给下一代人的时候,如何实现平稳、顺利地传递,保证我国民营企业的正常发展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成立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的目的所在,希望能够与财政金融学院共同努力合作,争取尽早解决这一难题,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做出贡献。郭海鹰秘书长对在场各位嘉宾对人民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关心支持人民大学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发展。随后,在所有在场嘉宾的见证下,郭林生院长与郭海鹰秘书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14ACA

 

FAB5

 

仪式最后,庄毓敏院长从学院近期的两大喜事、学科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今年,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的喜人成绩,且在经济学和商学全球排名中进入前百分之一,而财政金融学院在这两项评估中均做出了突出贡献。学院拥有的财政、金融两大学科发展历史悠久,教师团队老中青三代传承,学科门类齐全,基本覆盖了财政、金融各大研究领域,科研团队力量与优势十分明显。庄院长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财政金融学院在民营企业和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期待未来与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进一步拓展更多领域合作平台,再次感谢前海国际资本管学院为学院发展所贡献的支持与力量。

 182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