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财金学子 > 正文

财金学子

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11 12:03:06 来源: 点击:

9月9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明德主楼830教室顺利举行。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岳树民、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等学院领导老师出席,团委书记毛一丞和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主持。


14456

会议伊始,一段简短丰富的视频为新生家长介绍了财政金融学院的院史院情。财政金融学院有着光辉的历史,其前身——财政信用借贷系是中国人民大学最早设立的八大院系之一,黄达、陈共等老一辈学者为我国金融、财政两大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1世纪以来,财政金融学院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学科建设方面取得巨大突破,2017年,以我院财政学、金融学为骨干学科的应用经济学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的喜人成绩。学院在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智库建设和国际交流方面同样取得了突出成绩与进步,财金毕业生在就业方面始终保持强大的竞争力,受到外界一致好评。


15B1D


1BEE8


随后,副院长岳树民为家长们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岳树民副院长介绍到,学院致力于培养“能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往返”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学院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师资配备力度,积极优化课程结构,增大双语教学比重,为学生提供多种国际交流机会。岳院长详细解释了组建实验班和专业分流的问题,使家长全面清晰地认识了两个实验班和各个专业的情况。岳树民副院长强调始终要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家长应当了解学生遇到的困惑,及时给予相应帮助,督促他们努力学习,鼓励他们适当参与课外活动,以一种恰当的方式参与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来,与学院相互配合更好地促进学生们逐步走向卓越与成功。


EFDD


党委副书记黄文彬介绍了财政金融学院的党团学工作。黄文彬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庄毓敏院长、孙华玲书记向各位家长朋友们的问候与祝贺,从学院党团学工作的组织架构、人员力量入手,讲述了生源入口、毕业出口的基本情况与判断,强调了学院党团学工作的特色与优势,也就当前学院学生管理方面的一些问题与案例进行了分析与总结。最后,黄书记提出两点希望,希望财金的学子们在收获荣誉的同时也要有担当、梦想和行动,也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他们在大学的磨合期,并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帮助每一位财金学子健康成长成才,都能拥有良好预期和美好未来。


934B


优秀学生代表——2018级硕士生滕雪锦与家长们分享了她本科四年在财金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与感受。滕雪锦回顾了自己学习、社团、科研、志愿等方面的经历,她表示,学院的精心培养、完备的软硬件资源培养了财金学子突出的专业能力,人大财金的金字招牌,社会的一致好评带给了财金人自信。根据自己四年的心路历程,她建议新生们抛弃“唯绩点论”,注重全面发展,建议家长与学生保持平等、良好的沟通。


BCBD


长期以来,财金学院新生家长会作为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有效途径,迄今已举办11年,取得了良好成效。新生家长见面会能够帮助家长们更为清晰地了解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更为充分地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与学院和老师们建立密切联系。相信在家长与学院的共同努力之下,2018级的财金学子定能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在财政金融学院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173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