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风采 > 财金学子 > 正文

财金学子

秋日话同窗,深情意悠悠——财政金融学院04级校友返院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8/10/16 13:12:11 来源: 点击:

北京的十月,蓝天明澈,秋意正浓。财政金融学院04级校友从祖国各地赶回学校,回忆人生中珍贵的同窗情。

10月13日下午二时许,校友返院活动正式开始。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黄文彬等领导老师出席,约有50名财政金融学院04级校友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孙华玲主持。


1FA922


孙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回家。孙书记表示,毕业十年,各位校友在各行各业已有不小的成就,今天校友们载誉归来,欢聚学院,重温同窗情。本次活动旨在为校友提供交流平台,希望校友们能够与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叙旧谈心,感受财金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校友们对学院近年来发展状况的了解。

一段学院宣传片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的辉煌历史,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各方面的新发展,让在场校友对学院的近况有了更充分了解。


1F9F66


庄毓敏院长上台致辞。庄院长从学院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两个维度,向在座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庄院长强调,财政金融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和重中之重,长期以来一直按照党和国家的教育要求,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在谈到学院国际化发展时,庄院长指出,学院目前的一大短板在于海外知名度不足,在杰出校友的资金支持下,学院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派送优秀师生海外学习,另一方面聘请国际大师来校任教。同时,学院还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积极合作,联合多位执行董事与业界精英,担纲基金史翻译工作。


1C277E


校友代表发言环节,首先发言的是由元圣校友,他在感慨时光飞逝之余,再次谈及学院十年来的巨大发展让自己深受鼓舞,他号召同学常回家看看,不要因为自己目前的发展状况而有心理负担,他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阵阵笑声与掌声;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吕杰,从在财金的收获和对财金的奉献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学院的人文关怀和人性塑造让他在工作中能与他人融洽相处,学院的高社会认可度也为自己的职场发展提供了很大便利,作为校友的自己更应该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并为学弟学妹和学院发展提供支持,将财金精神传递下去;接着,贺晓博、张文、沈丹妮、刘攀、刘尚等校友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1F88A9


1F88A9

 

1BFC38


1FA922


合影留念后,校友们开始自由交谈并接受学院志愿者的采访。大家或与老友三三两两围聚,回忆过去,分享经历;或与院长书记亲切谈心,听取指导;或接受志愿者的采访,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工作上的经验与后辈分享。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而轻松愉悦,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1BFC38

 

1F88A9

 1FA922

 

1FA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