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活动 > 精彩回顾 > 正文

精彩回顾

财金学院分工会举办教职工子女学业规划讲座

时间:2021/03/28 19:58:21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分工会在明德主楼714举办教职工子女学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财政金融学院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教师戚昌厚博士主讲,讲座主题为“基于北京高考政策下的人大教职工子女的学业规划”,共有10余位教职工参加。

在讲座过程中,戚昌厚老师直入主题,指出“教育是最好的投资”,并运用数据说明高校裸分录取比例不断下降,强基计划、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越来越重要。在国家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探索多维度考核模式的背景下,家长的教育思想和观念需要转变,要深刻认识到素质教育的重要性。

戚昌厚老师还根据自己作为班主任的亲身体会,向老师们说明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强的意志品质与超强的自学能力。

最后,老师们向戚老师提出了一些有关作业、升学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戚老师给予了充分详尽的解答。

子女学业规划这一话题引起了老师们广泛的讨论,交流过程气氛融洽。此次活动拉近了老师间的距离,也为老师们规划子女学业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