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一路向北:请不要把我叫醒-人民大学金融EMBA英伦访学记(大结局)

时间:2017-06-29 00:00:0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请不要把我叫醒,让我如痴如醉在华威古堡中穿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奔跑;在温德米尔湖上摇曳荡漾;在爱丁古堡中浪漫拉风;在苏格兰风笛声与威士忌美酒中沉醉……

再别康桥,人民大学金融EMBA的同学们带着收获的知识,更带着对英伦人文地理的探索,一路向北,开始新的旅程。途径考文垂后,来到了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

终于来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这里是曼联球队的梦剧场。参观博物馆,抚摸草坪,走过球队的足迹。这是一支永远充满了激情与欲望的球队,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20年如一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以控球进攻为依靠,红魔的比赛看起来更让人激情澎湃,带给了我们无与伦比的快乐与激励。

一路向北,来到温德米尔湖,国家地理杂志将英国湖区评选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英国浪漫诗人济慈曾说,“这里能让人忘掉生活中的区别:年龄、财富......”来到湖区,你会自然而然放慢脚步,扑面而来的不仅是绝美的湖光山色,更是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体验。

一路向北,来到爱丁堡,这里是苏格兰历史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感受众多古堡和苏格兰的风笛与威士忌。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称为王国首屈一指的地方;没有比这里更高贵迷人的景色。听一曲苏格兰高地风笛曲,在世人心中,这风笛并不是单指乐器本身而言,它还连接着一长串代表苏格兰高地传统文化的历史。

从第一篇《带走国际金融范》,到第二篇《来自剑桥的荣耀》;再到大结局《请不要把我叫醒》,全程记录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EMBA在2017年这个美好夏天英伦访学的画面,更记录了同学们收获的知识、友谊、湖光山色和人文地理。大家不愿意醒来,正如最后一幅照片那样,同学们坐上小火车一路向北,继续徜徉在这美好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