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国人民大学报考点公告

时间:2018-12-21 11:43:34 来源: 点击:

欢迎报考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研究生!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23日,上午 8:30-11:30,下午14:00-17:00。

请考生在开考前30 分钟凭本人 《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场,并对号入座。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正式开考时间为上午8:30,下午14:00。每科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试机构规定的区域逗留或交谈。

考生进入考场前作好考试相关准备,提前上卫生间,进入考场后不得再出考场。

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除考生《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使用不具有存储功能的算术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请考生自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答题,并自备小瓶胶水或胶棒。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应按规定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并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凡因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及漏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考生应在答题纸(卡)规定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

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学三楼一层教员休息室,考试期间有医务人员值班。

考场各层备有开水,供考生饮用。考生可在东区、中区、西区、北区食堂使用现金购买一次性餐卡就餐。为方便考生休息,中午11:30—14:00期间,考生可在上述食堂午休。请保持室内卫生。

自2015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 。刑法相关条款明确了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试题或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等四种情形均构成刑事犯罪,均可以给予刑事处罚。

请考生珍惜个人名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严守考试纪律,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本人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