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财金EMBA与高管教育中心成功举办 “金融科技学术沙龙”第2期

时间:2019-12-18 15:13:43 来源: 点击:

A052

2019年11月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EMBA与高管教育中心主办的“金融科技学术沙龙”第2期在人民大学成功举办。DB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结构化融资/投资银行部董事经理杨静带来了主题为“银行融资实战”的精彩讲座。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谭松涛出席了该沙龙,并担任主持人,财金学院EMBA 50余名同学及校外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1BCB2

“金融科技学术沙龙”第2期

 杨静老师在此次“银行融资实战”的讲座中,用众多企业实例以及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五大内容:行业与经济周期、公司股权架构、管理经营、财务分析和总结与Q&A。

1114A

杨静老师主讲“银行融资实战”

 首先,杨静老师根据当前行业发展的宏观经济环境,就“经济高速发展VS经济低落期”的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其次,在“股权架构图”模块中,她用“乐视”股权架构图等实例对企业实控人的重要性进行详细讲授。随后,她从“管理团队、生产经营、行业竞争、优势战略”几个方面讲述如何通过企业的管理经营了解客户,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最后,在“财务分析”中,杨静老师就“财务分析没有生产经营重要”及“财务数字背后的真相”进行展开,着重强调了“现金流至上”观点。

1954B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杨静老师的互动非常积极,她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表示在此次讲座中获益匪浅,同时也希望在今后能听到更多具有实战性、启发性的讲座。

 

主讲人简介

杨静,DB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结构化融资/投资银行部董事经理,曾先后于HSBC汇丰(中国有限公司)工商企业融资部、GE Capital通用资本(亚洲)任职。主要从事大型央企、行业龙头民企境内外各种结构化融资,如境内外并购相关的融资、境外银团、资产类杠杆融资等工作,具有丰富的企业融资实操经验,尤其是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及“一带一路”业务相关的各种境内外融资。

杨静女士目前担任财政金融学院业界导师。

研究方向:企业融资,尤其是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类型企业“走出去”更为有效的融资手段配置。


关于“金融科技学术沙龙”

放眼全球,金融科技(FinTech)蓬勃发展,新的产品、业务和模式层出不穷,金融科技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和当下经济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变革力量。因此,培养能够全面了解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掌握金科技的知识与实践技能的金融科技复合型和创新型管理人才,成为人大金融EMBA的重要时代课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在2019年EMBA培养方案中,特增设“金融科技”方向,希望通过金融科技主题的系统课堂教学,和论坛、讲座、沙龙、金融科技企业参访与交流等诸多丰富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金融科技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其中精心打造的“金融科技学术沙龙”,特邀请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的业界精英、政策和学术专家,为EMBA同学和校友创造深度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