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EMBA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招生报考流程

时间:2019-05-09 17:17:35 来源: 点击:

一、报考条件

参加2020级全国管理类联考,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验人员(2017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专科毕业学历后,到入学时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验人员(2015年9月1日前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二、申请流程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EMBA项目招生分为参加提前面试批次录取和正常批次录取。

1、参加提前面试批次录取说明

首先,考生需在人大财金学院MEBA官网(http://sf.ruc.edu.cn)下载报名表提交申请提前面试或在线报名。学院专家团队将对申请提前面试考生资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入围提前面试的考生名单。在提前面试中认定提前面试成绩“通过”的考生,在全国管理类联考中通过“国家线A类”即可获得复试资格。复试项目为政治笔试、英语口语、听力。复试合格考生将被等额推荐到学校招生部门进行后续审核和录取工作。

2、参加正常批次录取说明

未最终在提前面试中获得结果“通过”的所有其他类考生(含未申请提前面试考生)也可直接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在联考中通过国家A类线可获得复试资格。复试项目为资格审核、政治笔试、英语口语、听力、复试面试。正常批次复试考生将根据名额情况依据综合成绩排名,差额被推荐到学校招生部门进行后续审核和录取工作。

 

三、提前面试说明

申请提前面试考生需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EMBA官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提交个人资料申请提前面试。

1、提前面试批次安排

考生可登录官网http://sf.ruc.edu.cn “EMBA”-“通知公告”栏目查询下载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金融EMBA报名表,个人资料填写完整后发送至cjemba@ruc.edu.cn

或在线报名(http://sf.ruc.edu.cn/emba/rxzn-bmtj.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16)。面试安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请考生以最新通知为准。

2、材料初评

学院将组织专家根据考生提交资料进行材料初评,择优选拔部分优秀申请者进入提前面试环节,未获资格者本年度不能再次申请提前面试。

3、提前面试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提前面试时本人须携带材料如下:

(1)《报名申请表》一份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现场查验)

(3)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以报考所用学历为准)、教育部学历认证备案表;海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4)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红章)(成绩单不予退还);

(5)2封推荐信(需手写签字)

(6)定向考生需提供定向单位同意函(非定向考生无需填写)

注:

①若报考学位是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国家或地区获得的,须要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认证手续,并提交《国外学位认证书》一份。

②以上收取的所有申请材料(除证书/证件原件外)均不予退还。

4、提前面试

面试内容:个人面试(个人陈述、职业表现评估、主考官提问),重点考察个人专业能力、综合素质。

面试时间:10分钟。

5、提前面试结果公布

提前面试结果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提前面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分批公布。参加预面试的考生通过面试将会获得当年一志愿报考的条件优先录取资格。在复试环节只需参加英语听力、口语和政治笔试无需再进行面试。

 

四、参加全国管理类联考

管理类联考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考试时间一般为当年12月底。

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浏览报名须知,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考试。

报考单位:中国人民大学(10002)

报考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学位)(125100)

报考院系:财政金融学院(EMBA)(112)

考试科目: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英语二(204)

研究方向: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00)

 

五、复试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金融EMBA)招生工作方案,考生根据不同情况参考教育部A类考生线(国家线)入围复试。

入围复试的条件:

第一类:第一志愿报考我校EMBA项目,已参加提前面试且已通过、在全国联考中达到教育部A类考生线的考生,

第二类:第一志愿报考我校EMBA项目,未参加提前面试或提前批面试未通过、但在全国联考中达到国家A类考生线的考生。

 

六、拟录取办法

1、上述入围复试条件中第一类复试考生,政治考试、英语听力合格、体检通过者,将被等额推荐到学校招生部门,进行后续审核和录取工作;

2、上述入围复试条件中第二类复试考生,政治考试合格、体检通过,根据名额情况依据综合成绩排名,差额被推荐到学校招生部门,进行后续审核和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