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正式招生 | 国际金融与战略管理高管教育项目(芝大和人大双证)

时间:2019-05-31 08:45:18 来源: 点击:

项目背景

伴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加剧,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国进入了资源整合和金融创新的时代。企业如何借助金融市场进行多元化的融资,传统企业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进行产业升级,降低融资成本?在全球金融市场环境中,企业如何做好资源和资产配置?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特联袂打造高管金融和战略课程项目,致力于解决企业当下和中长期发展问题,旨在帮助中国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学习先进的管理理论和实践,提升领导者的战略格局,培养一批具有全球化视野和战略化眼光,并深谙资本运作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企业家和创业者。

 

教育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直属于教育部,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7年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国人民大学的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9个学科或评A+,A+学科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四。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始建于1950年,是中国人民大学最早设立的八大院系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高级人才的基地,为新中国财政金融学科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开拓性贡献,被誉为“中国财政金融高等教育领域的领头雁”。

1988年,财政学、金融学(货币银行学)在教育部组织的国家重点学科评审中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而后又分别于2001年、2006年、2013年蝉联国家级重点学科。自2004年教育部开展一级学科评估以来,以财政学、金融学为骨干的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分别在2004年、2008年和2012年的三轮评估中连续排名全国第一,2017年又成功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是一所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综合性私立大学,1890年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创办。芝加哥大学的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中先后有78位荣获诺贝尔奖,为全世界之冠,被誉为“诺贝尔奖的摇篮”。

布斯商学院(Booth School of Business)在2018年US News商学院排名第一。从2006年到2012年,布斯商学院在《彭博商业周刊》榜单中持续排名第一, 并曾有7年在世界著名的“The Economist(《经济学人》)”杂志商学院排名中都排在榜首, 其中2012年至2016年连续五年蝉联第一。

 

培训对象

1.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

2.金融机构及其相关企业(集团)(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管理、信托、期货、资产管理等)总裁、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经理等高层管理人员

3.电子商务/互联网企业高管

4.其他致力于资本市场运作的各界精英

5.不招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

 

培训形式

1.授课形式多样,包括案例教学、小组互动、知名企业、机构参访交流等;

2.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授课1天,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授课3天,机构参访1天,参访包括Chicago Fed(芝加哥联署),CBOE(芝加哥期权交易所),芝加哥大学主校区校园参观、讲解 。

3.修满所有课程后,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分别颁发的结业证书。

 

时间地点

培训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美国芝加哥)

培训时间:2019年7月21日,2019年7月29日-8月1日(共五天)

 

项目优势/培训内容

模块一 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

◇ 通过对国际宏观经济金融环境分析,深刻理解企业经营的环境,提高应对宏观变化的能力

◇ 对标美国、国内500强企业深入学习,了解全球经济发展动态,国家产业支持方向,科技发展新趋势,抢占商业先机

◇ 解读国际金融市场风险与监管政策

模块二 公司金融与产融结合

◇ 了解现代金融工具与方法,丰富投融资理论素养,掌握企业资本运作的方法与工具

◇ 企业市值管理,帮助企业管理者吸纳先进的投融理念、思想、方法

◇ 公司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期货等,以及如何分配这些资产并优化管理投资组合

模块三 国际案例剖析与实战

◇ 企业走出去战略与资本运作案例分享,培养企业家的国际化视野

◇ 知名企业的具体实战案例学习,提升企业“洞见未来”的战略格局

◇ 全球顶级学者和实战专家亲自授课与辅导,以系统的知识结构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践经验,帮助企业应对当前面临的问题

模块四 企业家创新精神与战略领导力

◇ 培养具有战略视野、创新发展、科学决策能力的企业领军人物

◇ 促进企业家在不断变化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主动迎接机遇和挑战,把握时机

◇ 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变革,打造创新企业文化

 

课程安排

中国人民大学课程:

全球金融市场格局与大类资产配置

人民币汇率波动与海外投资

芝加哥大学课程:

流动资金管理                                   投资经济学

私募股权投融资                              企业市值管理

资本结构                                         企业资产证券化

现代企业与股权投资的产业化         资本运作下的企业上市与并购

战略领导者

战略在VUCA世界中的重要性

(注:VUCA指的是“不稳定”因素(volatile)、不确定(uncertain)、复杂(complex)、模糊 (ambiguous))

     ◇VUCA世界中的战略思维的力量:增长战略

     ◇VUCA世界中的战略思维的力量:竞争战略

备注:教学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师资可能略有调整。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日期:2019/06/17

联 系 人:姚老师、宋老师

联系电话:010-82509616、82509258

报名方式:

Step 1.电子邮件(sfruc_ee@ruc.edu.cn)发送报名登记表,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Step 2.收到资格审核确认邮件后,邮寄或现场递交以下4项纸质版报名材料;

Step 3.缴纳培训费并回传缴费凭证,完成报名。

现场递交材料地址: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01室

邮寄材料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601室 姚老师82509616

【报名材料请发顺丰,其他快递不能送至办公室,如若丢失,学员自行负责】

报名表下载:

https://pan.baidu.com/s/1QYlZT9aEWCfHsvq9bPw2vg

提取码: 6w7d

报名材料:

1、“国际金融与战略管理(芝加哥大学)”高端培训班报名登记表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境外人身安全责任承诺书》手写签名原件

4、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单

 

培训费及其它

培训费(每期)

费用标准:78000元,20人及以上开班

备注:培训费包括芝加哥、北京两地学习费用、资料费、芝加哥当地午餐费、参访费。(学员需自行承担住宿费、签证费、交通费)

支付方式

现场缴纳或银行汇款

汇款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

汇款账号: 0200 0076 0902 6400 244

收款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

注:因学院已承担部分境外学习成本,故报名后因不可抗力等因素不能参加境外学习的学员,须提交纸质材料证明,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等部门审核通过后,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部分退款。

http://10.21.6.180:8080/_vsl/8B4D1E4DCCCE832EFC042CCC1AD20ED7/2CEA8DCB/20302

修满所有课程后,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分别颁发的结业证书。

学员境外安全保障

为保证学员境外的人身安全,请每位学员自行购买境外旅行意外伤害保险;

临行前,需和学院签署境外人身安全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