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闻速递

曲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9-23 来源: 点击:

 

开班仪式

 

曲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于6月24日在人民大学明德主楼举行开班典礼。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谭松涛出席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EMBA与高管教育中心姚思怡主持开班典礼仪式,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家德致辞。

 

典礼开始,姚老师首先介绍此次出席典礼的双方相关领导。其后,她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课程设置的特色内容,以及对学员的上课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表示了对此次培训的美好祝愿。

 

谭松涛副院长在致辞中曲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特色项目以及培训优势。谭院长表示,“曲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希望能够汇聚学界、业界和政府的相关资源,为大家提供一个信息交流、思想碰撞、资源共享的平台。”

 

曲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家德致辞。首先,他对财政金融学院的领导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所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对曲靖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虽然曲靖市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其他先进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特别是在联合奖惩工作开展、部门信用工作推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导致曲靖市社会信用体系工作推进缓慢。因此,他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培训中,能够深入了解并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前沿经验和模式,探讨交流如何进一步推进曲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此次学习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及实践活动,邀请了财政金融学院吴晶妹教授等讲授相关课程。同时,为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上课期间安排学员去“新华社新华信用事业部”、中投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发改委“守信激励创新产品与服务”联盟首批34家成员单位之一)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