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通知

【通知公告】2022年度本科生转专业通知

时间:2022-04-18 08:36:58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本学期将开展2022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适用范围

1.目前在校学习的20202021级本科生可申请参加本次转专业。按大类招生录取的学生,仅可申请转入所在招生大类之外的专业。提前录取专业学生、国防生等属特殊类型招生的学生不得转专业。


2.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学生,按照约定不得申请转专业或限制转专业范围。实验班、双学士学位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学生,在项目选拔时有明确约定的,按约定执行;如申请转专业,需先退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3.已修公共课的成绩应在“B”以上,专业课成绩在“C”以上。 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同时符合拟转入学院(系)当年公布的接收条件。


工作流程及时间范围

1. 公布接收计划。420日前,各接收院(系)在本科教学管理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中的学生管理转专业管理模块,填报转专业接收计划,包括接收人数、接收条件、考核方式、考核时间等信息。教务处汇总后通过转专业管理系统向学生发布。


2. 学生申请。421日-57日,学生通过本科教学管理一体化信息服务平台中的学生管理转专业管理模块填报转专业申请;提交申请后打印转专业申请表及学生成绩单(一式两份),交学生所在院(系)、书院。


3. 学生所在院(系)、书院审批。5711日,学生所在院(系)、书院审核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核通过的学生信息将由系统推送至接收院(系),纸质版材料一并转交接收院(系)。


4. 接收院(系)考核和审批。51220日,接收院(系)根据接收计划和申请学生情况,确定并公布初选名单;组织进入初选名单学生考核;在系统中提交拟接收转专业学生名单。525日前将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及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务处。


5. 结果公布。6月,本科人才培养委员会审议转专业学生名单,教务处在网站公示本年度获批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6. 学籍变更。本学期结束前,获批转专业的学生由教务处统一报学生处学籍科办理学籍变更手续,学生按照转入专业选修下学期课程。


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教学行政科许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11055

邮箱:jwc.kwk@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