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通知

会议征文 | 中美学生领袖金融对话——绿色金融领域的中美合作

时间:2022-07-06 08:56:09 来源: 点击:

为促进中美学生在金融领域的学术文化交流,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与美国CET Academic Programs连续多年联合举办中美学生领袖金融对话论坛,取得巨大成功,在中美学生和金融教育界引起很大反响。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合作对实现全球共同繁荣、构建全球经济秩序、应对全球性挑战至关重要。为延续合作成果,进一步加深中美学生在金融领域的学术文化交流,双方将继续联合主办中美学生领袖金融对话论坛,本次会议主题为:绿色金融领域的中美合作。此次论坛将于2022727日上午10:00-12:00在线上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学生与中国学生就相关议题展开在线圆桌对话,并由多名专家学者做点评。现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征文活动。审议通过的论文,其作者将被邀请在“2022中美学生领袖金融对话——绿色金融领域的中美合作中参与对话与讨论。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投稿参会。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绿色金融领域的中美合作(同学们可以从以下视角进行分析研究)

1、绿色贸易体系拓展及其金融支持研究

2、对外直接投资与经济绿色化转型研究

3、绿色金融的跨境业务创新与国际合作研究

4、绿色金融国际合作机制与实践研究

5、气候风险的国际合作治理机制研究

6、绿色金融的演进路径及其国际比较研究

7、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绩效评估方法研究


二、征文要求

应征论文(中文)字数一般在1500-5000字,请用word文档编辑,另附作者基本信息以及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格式要求参照《中国金融》征稿格式规范。


同时请各位投稿同学配合论文内容提交一份讲演PPT,作为在论坛上发言的演示文稿。


请于202271810:00前用电子邮件方式将论文和PPT提交至:imigreen2022@163.com 主办单位对投稿论文组织评审后,将于2022721日左右对合格论文的作者发出参会邀请。


三、论坛奖项

1、审议通过的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2022中美学生领袖金融对话——绿色金融领域的中美合作论坛,就其论文发表10分钟左右的演讲,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

2、组委会将根据论文和演讲质量从中美学生中各挑选三位优秀选手,颁发大会特别奖品。


四、联系方式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05室(100872

电话:010-62516755

邮箱:imi@ruc.edu.cn

联系人: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