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财金学子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2-05-16 14:22:41 来源: 点击:


   近日,第38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公布,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张增智、杨晨、陶芫塽组成的队伍(指导教师为金融科技实验班副班主任、信息学院赵素云)斩获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特别奖(SIAM Award),该奖项全球每年获奖仅6支队伍,被认为是数学建模竞赛中的最高奖项之一。此外,张增智、杨晨、陶芫塽与我院2019级本科生赵莹、胡东辰等5人获得O奖(OutstandingWinner,特等奖)。此次比赛,我院另有8人获得F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15人获得M奖(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65人获得H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本届大赛共27205支队伍参加,共评出O44组,F684组。


   我院在最高奖(SIAM奖)和特等奖(O奖)获奖人数上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参赛人数和高级别获奖再创佳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O奖、SIAM奖获得者

张增智(中)、杨晨(左)、陶芫塽(右)



O奖获得者赵莹


O奖获得者胡东辰



   财金学子在美赛中的优异表现,展现了扎实的数理基础、应用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这离不开学院对同学们数学学习的高度重视。除公共数学课程外,我院与数学学院联合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培养数学思维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数学学习。除公共数学课程外,与数学学院联合开展多场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培养数学思维能力。我院与数学学院共建的金融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简称金融数学实验班)、财政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简称财政数学实验班)以及与信息学院共建的金融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学)双学位实验班(简称金融科技实验班),通过长期实践,不断积累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财政金融学院

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