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财政金融学院本科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6 15:28:21 来源: 点击:

    北京时间72324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了两场本科国际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精选了院内七位同学做学术报告,邀请学院海外师资团队进行点评和研讨。

    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金融科技双学位实验班班主任罗煜副教授和2018级金融学-数学双学位实验班班主任芦东副教授主持。英国剑桥大学包晓辉教授、英国杜伦大学郭杰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西切斯特大学郑大治教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陈婧婻副教授、美国斯克兰顿大学才静涵副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张学奎助理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李新宇研究员等七位专家以及院内师生数十人出席活动。

    罗煜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出席论坛的海外师资团队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他指出,论坛克服疫情影响为师生提供了暑期线上交流机会,也为院内本科生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创造了条件。希望同学们珍惜与校内外学者进行深入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认真听取与会专家建议与意见,对论文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论文宣讲信息





    本科国际学术论坛作为学院“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3.0版:跨学科国际领袖生成长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充分发挥海外联席系主任、海外师资团队的能动作用,探索本科生拔高学术能力创新机制,进一步增强财政金融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国际性。学院本科教务项目组将积极总结经验,促进本科国际学术论坛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