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风采

Life at Korea University

时间:2022-03-22 11:20:51 来源: 点击:

我是财政金融学院的本科生李霄宇,目前在韩国高丽大学进行一学期的交换。疫情当下的韩国交换生活布满新奇也充满着挑战,来韩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近四分之三的时间都在宿舍中度过,但幸运的是,疫情无法磨灭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我仍能够在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享受别致的异国体验。在与韩国人的交流中,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谦卑与尊重。隔离时房东的热心帮助,核酸检查时工作人员的细心引导,宿舍门卫大叔的点头问候,送餐员送餐后的一句“请好好享用”,都让我在异国感受到了温暖,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高丽大学具有自己鲜明的特征与风格,学校占地面积很大,欧式古堡风格建筑整体给人一种“霍格沃茨”的感觉,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在校园漫步,探索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人感觉格外治愈、舒适。校园另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傍山而建,起起伏伏,每次从外面回宿舍仿佛爬了一座山,运动量达标。





在学校的生活及饮食很便利。校园的便利店里有方便的速食,学校周边也有很多美食小店,让我终于品尝到了以前只能在韩剧里看到的美食。虽然因为疫情还没能打卡明洞、东大门、弘大、济州岛等著名地点,但如愿品尝到了炒年糕、炸鸡、安东鸡、炸酱面、糖醋肉、紫菜包饭、各种各样的拉面等韩国经典美食。



 疫情当下,高丽大学的学习生活对于我来说还有许多未知,这个国家也还有很多地方等待我去探索,希望有朝一日我们都可以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