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留学人大 > 生活指南 > 正文

生活指南

旅行和票务

时间:2022-04-04 14:21:21 来源: 点击:

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建议国际学生出京旅行。


确希望出京旅行的,应遵守中国、北京市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对防疫的相关要求,并将行程提前报学院、学校审批。审批获得同意后,应当持续关注当地及全中国境内疫情形势,一旦出现多发疫情,应及时取消行程。审批获得同意且全国范围内疫情形势较为稳定时,方可按照所报行程出京旅行。


旅行只能在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里进行,不得因旅行耽误正常的教学活动,不得为旅行申请教学活动请假。


外出旅行时,一定要带上护照,并要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


旅游的地点,一定要选择中国境内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未对外国人开放的地区和场所。如因科研或学术需要,需经专门批准,才可进入未开放区。违反上述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管理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如想购买高铁动车、火车、飞机、大巴等公共长途交通工具的车票或机票,可以前往对应车站或机场售票处购买,也可以选择在票务类手机APP上提前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