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留学人大 > 活动通知 > 正文

活动通知

关于延长学习签证的温馨提醒

时间:2022-07-08 16:52:29 来源: 点击:

为确保在华学习顺利进行,请在学国际生注意本人的居留许可有效期,并至少在到期日前一周向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延长手续。


01确认居留许可有效期


请参照上图示例仔细查看自己的居留许可有效期,如已经到期或即将到期,请立即与留学生办公室取得联系,办理后续相关手续。


02申请签证延期流程

缴纳学费、购买来华留学保险(购买方式参见:【保险】网上支付流程说明);

校内居住的同学可在每周二、周五到留学生办公室现场申请。根据目前学校的防疫防控要求,请住在校内的同学提前跟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联系,并确认出入校申请手续,以便前往出入境办理延期事项;

校外居住的同学请发送邮件至iso@ruc.edu.cn,邮件标题为申请居留许可延期,邮件正文写明个人学号、姓名、学院以及联系方式,附件须提交学费缴纳凭证、保险购买凭证、护照首页以及现有的居留许可页;根据留学生办公室老师的回复及时办理的延期手续。


03办理签证延期手续所需材料

学费缴纳凭证

来华留学保险购买凭证

护照

临时住宿登记

一张2寸白底证件照

签证申请表(须由留办签字盖章)

备注:

已享受CSCCIS等奖学金资助的学生无需提供学费缴纳凭证;

所有学生须自行购买来华留学保险;

住在校内的同学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前台办理临时住宿登记,住在校外的同学须前往居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临时住宿登记。


04出入境办公地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北里甲22号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


05二次登记

居留许可办理时间一般为10-15个工作日,请同学们在领取最新的居留许可后,及时将居留许可页图片发送至留学生办公室邮箱iso@ruc.edu.cn,邮件标题为居留许可更新,邮件正文写明个人学号、姓名、学院以及联系方式。

此外,请在办理居留许可后24小时内更新临时住宿登记。住在校内的同学请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前台更新信息,住在校外的同学须前往居住地所属派出所更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