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志愿回顾 | 归去来,染得一片春绿

时间:2022-04-20 20:00     来源:      点击:

清阳曜灵,和风容与。

财金学子怀揣蓬勃的热情,

踏入青山,

拿上一把锹,播种一棵树,

与春天做一次约定,

希望与热情生根发芽,

生长成春日的无限美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年坚持参与义务植树,对植绿护绿爱绿赋予的内涵,也在不断拓展、深化,强调全社会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人民向着建设绿色家园的美丽梦想拼搏奋进。

 

迎春

志愿者在林间排起长龙,

盼望着,盼望着,

不经意间便与春光相遇。

 

种春

 

心意汇聚,

在一锹泥土里,

汗水淋漓,

为小树的生长做序。

 

护春

泥土翻飞,

为树根盖上“棉被”。

草木一生,

最重要的就是深深扎根。

 

养春

耐心细致的浇灌,

用心培育,

期许着它未来的美丽。

 

赏春

与自己的小树站在一起,

不偏不倚,

感受阳光与微风,

就是心中最美的风景。

纵使今天白日高照,

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

纷纷提锹上阵,

来看看他们对于种树有什么独特感受吧~

安嘉诚:

从开始时拿起铁锹,到向土坑中倒下最后一桶水,这次植树过程中的每一秒都是很新奇的体验。虽然今天阳光明媚,气温也挺高,但森林的荫蔽让我和同学们体验到的只有凉爽和舒适。希望我们种下的小树能够茁壮成长,让这片森林更加茂盛,也为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林铧:

一直希望亲手种一棵树,这次在和搭档的共同努力下,超额实现心愿,达成了种两棵树的大目标。阳光很明媚,大巴很舒适,植树很快乐!祝所有我们种下的树苗茁壮成长!


陈家怡:

在林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和同伴一起种下了一棵大叶黄杨,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了一份绿色。这次植树经历不仅让我有机会接触大自然,也让我明白了劳动的辛苦,今后要将保护环境践行到底。


魏兴祥:

北国春日,万物复苏。今天我们在这里种下小小的树苗,给予其时光的呵护,终有一日成长为苍郁翠林,阻挡着风沙的侵袭,净化着城市的空气。以一日的劳动实践环保理念,以一生的行动保护绿水青山。


高羽清:

谷雨时分,春光正盛。本次植树活动在位于顺义的共青林场展开。尽管天气炎炎、技术生疏,但是同学们仍然热情高涨、尽心尽力。在最后浇水完成、打开束缚着树木的围布的一刻,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的理念应该根治于每一位财金人心中。

 

挖土、栽苗、浇水,

一棵棵树被种在土壤里,

一片片绿被染在大地上。

阳光、汗水、微风,

每份期望都蓬勃着生命,

每次心跳都赞美着新绿,

春风将我们迎接,

要让我们看看风光;

我们将春意留下,

约定来年风光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