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全面学习 |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专题会 庄毓敏会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9 20:00     来源:      点击:

5月7日中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专题会,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庄毓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包括我院孙昂、朱文宇、张静、徐靖等在内的近40名理事参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个人的体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

庄毓敏介绍了当日上午师生座谈会的情况,从人民大学要在人文社科领域独树一帜、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高校师资队伍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党外知识分子是中国人民大学改革发展和民主建设的重要依靠力量,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特点的社会团体,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培养党外优秀代表人物和干部的蓄水池、人才库,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展示自我的重要平台。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团结培养党外代表人士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全面推进学院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力,为全面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