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学生党员荣登《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时间:2022-05-12 12:49     来源:      点击:

5月4日,《人民日报》专版刊登《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院本科财政党支部党员、2018级本科生周梓玉从6万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周梓玉,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201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佳创意奖。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前往多地调研新冠肺炎疫情政策性复工保险,为改进社会公共服务提供数据支持;作为新闻运行领域专业志愿者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

图片周梓玉作为志愿者服务保障2022北京冬奥会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其中100名学生脱颖而出,作为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牢记党的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