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报告,集合完毕!财政金融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时间:2022-09-14 20:00     来源:      点击:

9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于线上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煜,军训连队指导员郭云澍、殷轶瑾、王晴、刘栩和全体参训成员出席大会。会议由王晴主持。

罗煜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同学们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必修课,同时也是在校园中普及军队优秀传统的重要一课,对于强化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锤炼顽强的意志具有深远意义。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倡议:第一,要敢于吃苦,主动接受磨炼,要以“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使命要求自己,克服困难,挑战自我;第二,一切行动听指挥,增强组织纪律意识,提升集体主义精神;第三,勤于学习、思考和总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勇于争先。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军训中有所收获,留下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王晴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参训标准以及简训、免训、缓训的办理方式,并对这次的军训安排、考核方式和奖惩标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倡导同学们积极配合教官和老师的工作,严格执行军训相关规章制度,锻炼勇气和毅力,锤炼意志和品格。

军训征程伊始,集结号正在吹响!财政金融学院为新生军训做好动员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面保障军训的顺利进行。

相信财金学子必将英姿风发奋进新征程,唱响铿锵有力的青春赞歌!预祝2022级本科生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