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郭庆旺院长、宋宝玲副书记亲切看望“一二九”合唱团队员

时间:1970-01-01 08:00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1月30日中午,我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郭庆旺教授、党委副书记宋宝玲老师在团委书记宋科老师的陪同下来到“一二•九”合唱排练现场,亲切慰问“一二•九” 合唱团全体队员,并代表学院向大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在听完今年我院的两首参赛曲目《The Sound of Music》以及《乘胜进军》的现场合排后,郭庆旺院长激动地走上讲台,高度赞扬了大家出色的演唱,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同学们表示感谢。“你们不愧为财金学 子,你们每一个人的身上都体现出了财金文化熏陶出的人格魅力。参加这次活动的所有同学,大家付出了很多,却收获了更多,不仅有个人对歌唱对艺术的感悟,更 包括团队精神、合作精神、集体荣誉感的培养。学院衷心的感谢大家付出的辛劳。”当谈到合唱歌曲的选择与排练成果时,郭院长说道:“这次的歌曲是为财金人量 身定做的,有难度、有档次,能够体现财金人的风格与气质。这两首歌曲,从西洋经典到中国国粹,正体现了我们财金教学与研究的风格——立足本土,面向世界, 洋为中用,高起点、高层次、高追求,务实而不张扬,勤勉而不懈怠。”

“今年,我们仍然会震撼全场!我们付出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们尽心尽力的过程本身就是成功!这次比赛,我们是为荣誉而战,是要再一次向所有人展现我们财金人 的风采。”最后,他希望所有合唱队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在保证学习、休息的前提下,再接再厉,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合唱比赛的到来。

随后,宋宝玲副书记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她回顾了以往“一二•九”合唱取得的辉煌成绩,肯定了今年合唱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代表学院向全体队员赠送了 纪念品,并希望合唱队员们能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此外,她对指导老师王鸽子、合唱团指挥李博文、全体合唱团团员以及为合唱团默默奉献的学生会干部们表示 了由衷的感谢。

郭庆旺院长、宋宝玲副书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讲话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使同学们倍受鼓舞,这必将激励着他们为我院赢得新的辉煌 而更加努力!

我院合唱队员接受学院赠送礼物

据悉,我院“一二•九”合唱训练工作于10月14日正式展开,合唱曲目为《The Sound of Music》以及《乘胜进军》,目前参赛队员对两首参赛歌曲的旋律已熟练把握,排练进入对歌曲细节的处理和各声部间合排阶段,最终比赛将于12月9日下午 在如论讲堂举行。

点击进 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