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人大财金学子连续7年参加康奈尔国际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角逐华尔街载誉而归

时间:2017-12-18 20:05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2017年底,10位财金师生应邀赴美参加一年一度的康奈尔国际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获得小组第二的成绩载誉归来。今年也是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连续7年组队参加本项国际赛事,在小组赛中,财金学子代表队不畏强劲对手,力压来自剑桥大学和布朗大学的代表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二(共六所大学代表队)的好成绩,仅与冠军一步之遥。本届大赛是2009年创办以来规模最大,参加学校数目最多的一届比赛,共计有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Wharton商学院、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纽约大学Stern商学院、宾州州立大学Smeal商学院和剑桥大学在内的27所大学的商学院或相关院系参赛,财金学子代表队在这次强手云集的比赛中充分展示出人大的扎实理论功底、丰富实践能力和优良学风品质。

3

(图1 财金学院代表队行前与财金学院主管领导合影)

dav

(图2 财金学院代表队在比赛驻地华尔街全体合影)

代表队师生一行回国后,经学院推荐,带队老师刚健华副教授携该比赛历年来参赛成果参加学校教务处开展的2017年度优秀本科实践教学项目评选,获评委的高度肯定与一致好评,该比赛所属的《国际投资与房地产金融案例研究与实践》项目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本科实践教学项目,获得教务处“品牌认证项目”的称号。

5(图3 参赛队员全家福)

据悉,康奈尔国际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是由美国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于2009年创立的,是由全球顶尖名校金融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参与的国际赛事,是金融学专业学生在不动产金融领域展示知识储备和拓展分析技能的顶尖平台,客观反映高等院校在相关领域内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大赛在每年秋天举行一届,由康奈尔大学SC Johnson管理学院在纽约华尔街共同主办,并在全球范围内邀请高校组队参加。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自2011年首次受邀参赛至今,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鼓励下,已是第7次组织队伍赴纽约参加本项赛事。

(图4师生赛前备战)

4(图5 赛后,人大财金学院师生与康奈尔大赛主席交流比赛心得)

该项赛事是中国人民大学历史上首次的连续派出完全由在校本科生构成的比赛团体前往国外,参与由世界一流大学组织的金融竞赛类项目,并与世界一流商学院的学生同台竞争优胜,是财政金融学院在金融学方面培养和造就未来领导者的前所未有的创新和实践。更为难得的是,财政金融学院代表队受邀参赛以来所展现的优异学生素质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受到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