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2017级税务专硕班第三期“校外导师沙龙”顺利开展

时间:2017-11-27 08:36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      点击:

11月25日上午,财政金融学院2017级税务专硕班第三期“校外导师沙龙”交流活动在明德主楼603C书香财金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期沙龙邀请我校校友、德勤华北区税务及商务咨询领导合伙人朱桉做分享交流。本次沙龙由班主任禹奎老师主持。

税务沙龙1

朱桉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先后在国家税务总局和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美国)会计师事务所工作,2006年至今在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在税务专业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税务沙龙3

在沙龙中,朱桉先生首先从自己的职业生涯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其在国家税务局工作经历,以及赴海外留学、并最终决定就职德勤的过程,和大家分享了在这些过程中自己的体会和感受。然后朱桉先生简要介绍了德勤中国目前的规模、管理模式、岗位设置、以及税务工作情况等,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追求创新,把握发展机会。最后,朱桉先生给税务专硕班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方面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是要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朱桉先生对未来税收领域的前景十分看好,为而中国目前这一块的人才缺口亟待弥补。因此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努力成为税务方向的高精尖人才。第二是面对职业选择时,尽量要选择自己喜欢和擅长的领域,并为之奋斗。朱桉先生认为,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在职业的选择上不应人云亦云,要遵从内心,合理衡量自己的能力,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优势。第三是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朱桉先生表示在努力的过程当中,应当调整好心态,把握好自己改变的变量,不要过多担心无法控制的因素。

税务沙龙2

交流过程中,朱桉先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四大”的情况,也对自己在职业选择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税务专硕校外导师沙龙是我校税务专业硕士培养项目中的特色活动,由业界精英面向专硕学生,分享自己涉税职业生涯中的体会和感受,并为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提出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