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举行2018年新年联欢会

时间:2018-01-21 23:29     来源:      点击:

1月19日晚,财政金融学院2018年新年联欢会在校内食堂教工餐厅举行。学校副校长吴晓球教授出席联欢会并致辞,我院全体在京的领导班子成员和120多名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度佳节。联欢会由胡天龙、毛一丞、郝妙宁、胡蕊主持。



17时许,伴随着舒缓悠扬的旋律,新年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齐唱《同一首歌》,传达出财金人欢聚的喜悦,为大家献上诚挚的新年祝福,浓浓的情意溢满财金人的心田。



接下来的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货币金融系老师带来合唱《游击队之歌》,他们身着军服身背军枪,呈现出游击战士们巧妙、灵活地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典型形象,仿佛将观众们拉回到那个抗战的年代。应用金融系老师合唱一曲感人至深的《祝你平安》,衷心祝愿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永远平安。财政系老师们带来原创小品《收税》,别出心裁地将专业知识和教授观点巧妙融入其中,老师们表演十分传神,风趣幽默,不时引得全场捧腹大笑。关伟老师深情演唱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兼具豁达大气与抒情悠扬,将呼伦贝尔大草原幅员辽阔、富饶多彩的景象生动地展现在观众们眼前,引发无限遐想,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学院四川招生组的老师们借民谣歌曲《成都》一展歌喉,展现了地方特色。一声声或悠扬或深情的歌声展现了财金老师的多才多艺,更寄寓着每一位表演者对学院的美好祝愿。




随后,全场随视频回顾了“财金人的2017”学院十件大事记。从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到学科优势不断巩固,从智库建设百花齐放到国际交流稳步进行,从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到品牌活动再添荣耀,无论是科研探索、学术活动还是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财金人以建设世界一流的财政金融学院为己任,锐意进取,追求卓越,蓄财金力量,展财金风采。短短十几分钟的视频,是对我院2017年所创佳绩的盘点与总结,是对财金人辛勤付出的感谢与致敬,也是对财金未来的展望与激励。



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财金人的努力奉献,学院自今年起,首次设立院级层面的“特别贡献奖”,旨在表彰与激励在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社会服务、行政管理等方面做出贡献的教工,每年1次,并在每年底全院总结大会予以通报表扬,并组织现场颁发奖励证书。2017年获得表彰的具体情况是:吴晓球、郭庆旺、贾俊雪以及马光荣、许荣、薛涧坡、雷敬华、徐靖、梁墨荣获“科研学术特别贡献奖”,郭庆旺、谭松涛、张俊岩、薛涧坡、张鹤荣获“教学特别贡献奖”,朱青、宋科、刚健华、罗煜、张俊岩荣获“教师社会服务特别贡献奖”,宋燕、崔向荣、丁大鹏、孙可荣获“行政管理特别贡献奖”。吴晓球副校长与庄毓敏院长以及颁奖嘉宾分批次先后为获奖教工颁奖,孙华玲书记主持颁奖环节,全院教职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时刻。




吴晓球副校长应邀上台致辞。吴校长表示,2017年对国家来说,是里程碑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的规划设计与描绘展望,对我国的政治生活与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十分深远;2017年对人民大学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为学校发来校庆80周年特别贺信,充分肯定人民大学的办学成就,并对未来提出殷切期望,人民大学在“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名列前茅,这与一代代人大人长期以来的团结奋斗密切相关;2017年对财政金融学院来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财金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最后,吴校长向老师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随着庄毓敏院长按下大屏幕上的启动钮,学院新版网站正式上线开通。庄院长表示,信息化建设是一流学院建设的基本保障,新的网站将承载更多功能,不仅会推动学院品牌建设,还会将行政、教师、学生管理服务都带上新台阶,争取再打造强而有力的“网上财金”。



接下来,保险系的老师与可爱的小朋友们共同合唱《卢沟谣》,用简单、清新、贴切的语言呈现初了大历史、大主题、大情怀,赢得阵阵掌声。行政老师李丹、马妍对唱一曲脍炙人口的《七里香》,旋律优美,声线动人,为联欢会增添了流行元素。



“祝福”是贯穿本次联欢会始终的一个重要主题。现场播放的“家有喜事”视频让观众们分享了财金人在过去的一年收获的家庭幸福,祝福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喜气洋洋,喜事连连;几位本命年的老师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传达了对财金人的美好祝福。


联欢会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又温馨感人的荣休仪式,庄院长肯定了货币金融系尹继红、季冬生与教务科朱丽霞3位荣休老师对学院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祝愿他们幸福快乐地走入人生的下一个旅程,开启新的生活。孙华玲书记为她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围巾,吴晓球副校长也为他们送上祝福,并与之合影留念,让相机镜头记录下这意义非凡的难忘一刻。



临近尾声时,联欢会变成了一场“集体生日会”——全场为12月、1月过生日的老师送来了生日祝福。过生日的老师们戴上喜庆的红色围巾和生日帽,沉浸在财金大家庭的温馨氛围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本次联欢会在幸福快乐的音乐和欢笑声中圆满落幕。



回望过去的2017年,全院财金师生团结一心,奋勇向前,创下了骄人的成绩,展望2018年,财金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创造财金新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