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绿茵驰骋舞青春,健儿追梦铸辉煌——我院在校第59届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时间:2018-04-18 07:29     来源:财金学子杂志社      点击:
4月14日-15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在世纪馆田径场隆重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中,我院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并获得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学院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4月11日下午两点,在我院团委书记毛一丞的陪同下,院长庄毓敏、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在明德主楼603C书香财金活动室对即将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代表进行了慰问。我院团委学生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川师向庄院长汇报了运动会准备工作。为备战本次春季运动会,学院在3月就展开了招募,并组织运动员进行了大约六周的训练。庄院长肯定了学院体育发展中心的辛勤付出,赞扬了全体参赛运动员饱满的精神状态,并提及财金在人大复校初期运动会中常胜的辉煌历史,勉励在座代表要有取胜信心,弘扬体育精神,展示学院风貌。黄书记与毛老师也向运动员代表们致以亲切问候,给运动员加油鼓劲,祝健儿们赛出佳绩、赛出风采。同学们踊跃发言,畅抒胸怀,立志为学院争光添彩。

在4月11日下午进行的教工运动会中,我院教工运动队参加比赛,并取得良好成绩。春日午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教职工们更是热情洋溢、蓄势待发。13时整,教工组滚铁环接力比赛正式开始,我院教工运动员手扶铁圈,在跑道极速奔驰,来回接力。运动员们戮力同心,紧密配合,最终获得小组第三名。教工运球接力中,我院参赛选手更是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取得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在接下来的背夹球接力、同心鼓比赛中,我院教工运动员同样展现了强大的实力与紧密配合的默契,比赛既紧张又充满趣味。

4月14日8点整,运动会开幕式准时开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洪大用、贺耀敏、杜鹏出席开幕式。学校部分机关部处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团委书记毛一丞来到现场,与财金观众一同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开幕式上,我院方阵第二个出场。方阵中,运动员们身着红白色队服,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信笃志坚,奋勇争先,财金学子,活力无限”的口号铿锵有力,展现了财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坚定团结的精神。方阵列队完毕后,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运动会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在体育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随后在精彩的健美操、跆拳道、擒敌拳表演过后,比赛项目正式开始。

在径赛中,我院运动健儿们活力四射、奋勇拼搏,取得不俗战绩。首先,在女子800米的赛场上,韩悦同学一举拿下第三名,一时间“财金!财金!”的呐喊声响遍全场。在激烈的男子800米比赛中,我院高荐峥同学也成功跻身前八名。在紧张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上,队员们配合默契,在紧要关头连连反超,最终取得了第二名的优秀成绩,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田赛场上同样出彩,男子引体向上决赛中,江元慧、林浩臂力惊人,以32个、29个的好成绩分列第四名、第八名。女子仰卧起坐赛场上,万欣知更是以一分钟61个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

在下午的赛场上,我院健儿愈战愈勇,喜讯连连传来。在男子110米跨栏和女子100米跨栏中,我院黄川师和范钰莹分别取得第四名和第八名的好成绩。紧接着,卢宇和冯桂芳同学分别在男子400米、女子400米比赛中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在男子50米决赛中,我院健儿更是表现优秀,如阵阵闪电般冲过终点线,野田枫、刘烜、张定学包揽第一、第八、第九名。巾帼不让须眉,我院黄宜源和罗琪在女子50米决赛中也分别获得第四名、第八名的好成绩。接下来进行的男子一千米决赛点燃了全场热情,在响亮的加油声中,我院熊从为和王巍不负众望取得第三和第八的优秀成绩。在男子20*30迎面接力决赛中,我院健儿奋力拼搏,以1分46秒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伴随着阵阵呐喊,比赛气氛更加热烈。最后进行的男子4*100接力决赛和10*2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中,我院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二名的佳绩。

田赛场上,伴随着平整的沙坑上砸出两个脚印,跳远比赛正式奏响。在下午进行的女子立定跳远决赛中,王燕身姿矫健,以2.24米的好成绩取得第五名。在男子立定跳远比赛中,经过六轮激烈的比拼,我院杨涛、池松恒以2.78米的骄人战绩并列第一名,杨涛更是以强大实力,决赛三次起跳均稳稳超过2.7米,引来现场的连连赞叹。卢宇在男子400米结束后,立即参加了男子跳远比赛,并以5.24米取得第六名。王燕、汪可在初次起跳失利的情况下,不断尝试,渐入佳境,最终分别以7.18米,6.31米名列女子三级跳远五、六名。同时段进行的女子跳高比赛也精彩绝伦,助跑、加速、飞跃,赵豫立以1.15米获得第五名。赛场上,每一次的起跳都饱含力量与激情,每一个飞跃的身影都充满拼搏与信念。在观众阵阵呐喊声中,第一个比赛日告一段落。

运动会第二日,暑气更盛,运动员们迎着烈日开始了新一天的赛程。在展现速度与耐力的径赛赛场上,我院喜报频传。在体现团队协作和凝聚力的4*400接力赛的赛场上,财金的运动健儿们拼尽全力、出色发挥,女子组获得亚军,男子组位列第六名。30米齐心协力跑中,参赛选手们身姿矫健、团结一心,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赵欣宇和黄鹏分别在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比赛中以顽强的毅力坚持到底,在观众的竭力呐喊声中冲过终点线,取得优异成绩。看着站在跑道起点的健儿们,观众的眼里满是敬意与鼓励。选手们在跑道上不懈地奔跑,看台上的观众们尽情加油呐喊。

在田赛的赛场上,我院运动员同样身手不凡。赵长东在男子跳高决赛中身手敏捷、轻松过杆,获得亚军。男子三级跳远的决赛中,经过六轮的激烈角逐,我院健儿池松恒、李静远凭借强大的实力脱颖而出,分别以11.54米、11.21米的优异成绩包揽冠、亚军。在考验力量与技巧的铅球赛场上,我院运动健儿王钰涛、王博凡、杨涛发挥出色,分获男子铅球决赛第三、四、五名。冯桂芳在女子跳远决赛中纵身一跃,跳出了4米15的好成绩,获得亚军。在最后进行的3分钟跳绳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配合默契、动作流畅,以第六名的好成绩为一天半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艳阳之下,观众们击鼓放歌;大风声中,财金的口号清晰可闻。阵阵鼓声催促着健儿们的步伐,声声呐喊点燃了赛场激情。财金观众们踊跃投稿,用文字表达对运动员们的敬意与鼓励。比赛过程扣人心弦,场下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在场观众击鼓传花、轮流献歌、加油呐喊,为艳阳下的田径场再添一抹活力。

至此,中国人民大学第59届春季田径运动会落下了帷幕。绿茵赛场,财金健儿奋力拼搏、纵横驰骋;观众席上,财金学子加油助威、摇旗呐喊。本届运动会中,财金学子不仅展示了积极向上、活力青春的飒爽英姿,更彰显了团结协作、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无论是在运动的赛场上,还是在人生的赛场上,财金学子都将秉承财金精神,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砥砺前行。

部分比赛成绩公布

男子

200米

10

女子

200米

9

男子

800米

8

女子

800米

3

男子

110米栏

4

10

女子

100栏

8

男子

400米

2

女子

400米

3

9

男子

50米

1

8

9

女子

50米

4

8

男子

1000米

3

7

9

男子

1500米

8

9

女子

1500米

5

9

男子

4*100米

接力

3

10*200米

男女混合

接力

2

男子

20*30米

迎面接力

1

女子

4*100接力

2

男子

4*400接力

6

30米齐心

协力跑

3

3分钟

大绳

6

男子

向上

4

8

女子

起坐

3

男子

跳远

1

1

女子

跳远

5

男子

跳远

6

女子

跳远

2

男子

跳高

2

10

女子

跳高

5

9

男子

跳远

1

2

女子

跳远

5

6

男子

铅球

3

4

5

女子

铅球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