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星辉满载 路远情长” ——财政金融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27 19:10     来源:      点击:

6月24日晚18:30,“星辉满载 路远情长”财政金融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在明德堂拉开帷幕。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谭松涛、党委副书记黄文彬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晚会。在歌声里,在曼舞中,毕业生将依依惜别的真挚情谊传递给在场的老师及亲友,将对远大前程的美好憧憬传遍了如论讲堂的每一个角落。

离晚会开始还有半小时,明德堂外就已排起长龙,毕业生及家长们一边有序排队,一边谈论着对晚会的期待,队伍甚至排到了明德主楼附近。观众陆续入场后,明德堂上下两层座无虚席,每个人点亮的拍手器将礼堂汇聚成了星光的海洋。

晚会开始前,吴晓球副校长热情为财金学子在毕业衫上签名,寄托了学校对毕业生们的衷心祝福与殷切期待。

灯光闪烁间,一段别出心裁的视频开启了本次晚会的序幕。一张张照片相继展现,有同学们军训踏歌归来的“黑黑”一笑,也有运动场上奋力奔跑的矫健身姿。小小的短片因凝聚了多年的回忆而显得格外厚重,带着这些年来的种种收获,毕业生们向师长的“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开场舞《Boom》正如其名,一个个充满力量的动作展现着蓬勃的朝气,也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激情。金融一班表演的《喊出我的名字 超可爱!》紧跟时尚潮流,时而轻松,时而古风,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了财金学子的“青春恋爱物语”。纸伞轻摇,黑裙飘飘,信用管理班的歌舞《问剑江湖,不负时光》表达了同学们四年磨剑、踏上征程的雄心壮志;一袭长袍,一把折扇,张琛和梅可的相声《我在人大这些年》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点滴片段提炼成一个个包袱,让人不禁捧腹大笑。在歌舞剧《爱的就4你》中,黄勃老师与金融四班同学们的默契配合让现场掌声雷动,首首“金曲”与舞蹈成功勾起大学生活的回忆;在魔术《魔光溢彩》里,颜瑞似乎将普通的杯子、瓶子和纸牌赋以魔法,种种技巧将对人大的感情融合其中,让人目不暇接。当金融的思维与音乐的创意碰撞,许德智等四名同学的原创歌曲《只是人呐》唱尽毕业生心底情怀,相信一切坚持不懈终将收获美好结果;当生动的表演和情节的巧思相配,金融实验班的情景剧《School Master NO.1》幽默演绎“校霸”是如何炼成的,那些常驻图书馆的时光、那些和各种公式定理打交道的日子,似乎正是我们每个人的大学时光。照片是岁月的定格,金融工程班将四年来班级同学的集体照悉数放映,与歌舞《归来仍是少年》相配合,表达了临别之际同学间的不舍和祝福。

节目过半,现场的气氛却更加热烈,之前的曼妙歌舞让人拥有了更多美的期待。杜盈初的独舞《如梦》温婉抒怀而又富有力度,举手回眸间仿佛在追忆数载同窗流年似水;EMBA 15班的群舞《人大ET》动作流畅而又活力四射,荧光闪烁间仿佛蕴含着同学们追寻梦想、拥抱明天的美好向往。财税班的同学们带来一曲《爸爸妈妈》,歌声直击心灵,有的同学甚至情不自禁地握住了身边父母的手;保险班的同学们带来群舞《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既有打响指的帅气,又有玫瑰花的浪漫,黑色白色的西装与一柄柄小黄伞相配合,画面赏心悦目,节奏有张有弛。在人大谈一场恋爱该是怎样的体验?金融二班的歌曲《人大恋爱日记》让甜蜜的气氛溢出舞台,“LOVE”的宣言让人忍不住想谈一次永不分手的恋爱。

晚会渐至尾声,毕业生们携手带来歌曲串烧。创意串烧中《听见你的青春》,财税实验班用变幻的光束和酷炫的动作铭刻青葱岁月,为毕业季献礼;阿卡贝拉里《依然周杰伦》,2014级“一二·九”声部长们无伴奏合唱一首首周董的经典歌曲,在歌声中谱就青春乐章。流行唱罢,摇滚登场,汇聚了多个学院、多个国家同学的BLACK-T乐队仿佛将舞台变成演唱会现场,激情澎湃的音乐冲淡了毕业的感伤,唱出了对未来的坚持与倔强。最后,晚会导演组以一首《不说再见》作为谢幕曲,相信每一位毕业生都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想念财金的美好时光,相信“我爱财金,从未离开”。

作为我院举办的第五届毕业晚会,“星辉满载 路远情长”财政金融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是学院全体师生为毕业生们献上的又一份临别赠礼,凝聚着每一位财金人的深情厚谊。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毕业生们的一次次排练、彩排,演职人员的一次次审核、商讨,都是最终成就这台晚会的珍贵回忆。晚会的帷幕虽已落下,明德堂外的星辉也已斑斓,但毕业生终会满载着在财金的成果和收获,心怀着对财金的依恋和骄傲,奔向更加遥远而光明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