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加强师德、学风与院风建设”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7-19 16:53     来源:      点击:

人大重阳网讯:2018年7月18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王文以“加强师德、学风与院风建设”为主题做专题发言。支部全体党员、研究院领导及全职员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文书记首先强调了智库“师德”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优秀智库人首先是师者,应为人师。为师者,首先要为德、为人、为信。师德建设包括与工作相关的日常生活方方面面。为此,他从日常工作的细节出发,提出加强师德、学风与院风建设的具体要求。

在落实师德建设方面,王文提出,首先要加强制度规范,“师德”考核纳入年度评优等各项考核机制,实施师德问题一票否决制;其次要强化法治意识,推动学习相关各项法律法规,加强法治约束;第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建立校党委统一领导、院党支部协调负责、全院职工严格自我约束工作机制,形成全院“师德”的好口碑;第四实施就职者双向承诺机制;第五规范员工准入,完善风险防范机制。

对于“学风”建设,王文强调要防止观点平庸,力求学术创新,并对强化学术规范等做出了具体要求。在“院风”建设方面,王文结合研究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扬我院优良工作作风,增强执行力、力求细节完美、提升工作效率、遵守智库纪律、加强效果意识以及创造厚实成果等,力求工作精益求精,为研究院以后的发展提供保障。

主题发言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几位院领导谈了自己对师德建设的感悟。他们表示,师德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应内化到个人精神修养及工作中,在工作中讲政治、讲规矩,从而形成自己的品牌,塑造研究院“以德立院”的氛围,并在这种氛围中产生正反馈机制。

最后,王文院长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强调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在强化师德、学风和院风上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