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张成思教授荣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时间:2018-09-22 10:25     来源:      点击:

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中,我院副院长张成思教授荣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是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质量工程项目的重要建设内容,旨在通过资助在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名师,开展教学内容、方法、手段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研究,并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在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评选中,我校1名教师荣获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名教师荣获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自2003年北京市高等学校名师奖评选举办以来,我院教师郭庆旺、朱青、岳树民、张杰、何平、庄毓敏、强、吴晶妹分别获奖,至今我院共9名教师获此殊荣。

 

张成思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二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获得者,并曾获第六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邓子基财经学术论文奖、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奖等重要奖项。近年来以独立作者和第一作者在货币金融领域一流学术期刊Journal of Money, Credit and Banking等发表论文近40篇,在《经济研究》等国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并在RePEc数据库公布的中国经济学者国际学术影响力排名位于前10%。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对获奖教师先进事迹的宣传,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榜样作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育质量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