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人大财金学子参加“康奈尔-香港中文大学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

时间:2018-10-16 22:10     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10位财金师生应邀赴香港中文大学参加第一届“康奈尔-香港中文大学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获得小组第三的战绩。本届大赛共有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在内等8所亚洲区高校参赛。财政金融学院代表队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出的案例分析能力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肯定。

图1 财金学院代表队在比赛驻地香港中文大学合影

图2 财金学院老师与大赛主办方进行交流

“康奈尔-香港中文大学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是康奈尔大学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共同举办的面向亚洲地区高校金融、经济类专业本科生的案例比赛。今年为第一届比赛,由康奈尔大学SC Johnson管理学院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共同举办。

图3 财金学院老师赛前探讨分析

图4 财金学院代表队赛前备战

赛后,财金学院师生访问了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与金融研究所,与研究所常务所长庄太量教授进行了交流。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在中国金融体系开放中提出政策上的见解。

图5 财金学院师生访问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

参加“康奈尔-香港中文大学不动产金融案例大赛”是财政金融学院在金融学方面培养和造就未来领导者的创新和实践。受邀参赛以来,财政金融学院代表队所展现的优异的学生素质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受到了广泛赞誉。比赛中也暴露出诸多不足,如我院学子在演讲技巧和英文口语方面的水平都亟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