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书培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8 19:50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下午14时30分,我院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党支书培训会在明德主楼83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党务秘书兰青,来自32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新生党支部支部委员,以及学生党建工作部常委、部长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部长胡先达主持。

孙华玲书记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和学校复校40周年,学校、学院正处于建设“双一流”的关键节点,而党的建设是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以教育部“十百千万”工程为契机,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孙书记勉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知识和理论,努力成为行家、专家,熟悉业务,打好党建工作的基础。孙书记就本学期党建工作计划提出要求和建议,她指出,各支部要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计划完成“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提炼品牌活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作为各支部的“领头雁”,要以“专心、热心、耐心”的真诚态度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意识来规范自我,做一名“有情怀、有胸怀、有眼界”的共产党员。孙书记表达了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把财金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学院党务秘书兰青对新学年学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她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对基层党支部的具体要求,强调各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兰老师随后介绍了本学期党建工作的重点,对支部每个月的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制度,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一联系一帮扶”制度,开展好师生共建工作,将组织生活作为加强理论学习的关键,融入日常生活,形成“政治生物钟”,按照计划规范、有序地开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培训部、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依次上台,结合发放的支书培训手册等材料为支部书记详细、具体地阐明了包括党员发展、支部生活、宣传材料在内的各项支部日常工作的具体要求。党务秘书兰青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支部书记们的疑惑。会上,发放了支书培训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工作规范和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记录手册。

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和党员管理的认识,为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建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我院党建工作保持和发挥标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